天冷了,燉一鍋雞湯暖暖胃吧。



東北季風一波波吹來,台北終於下起冬雨,開始有冬天來了、既濕又冷的感覺。想燉一鍋湯來暖一暖,翻翻冰箱裡現有的食材,很快地就湊出一鍋雞湯的材料了。


材料:
去骨雞腿一隻切段、乾金針約一手掌、杏鮑菇3~5支、乾花菇(香菇亦可)5朵、薑3~5片、鹽巴適量。


做法:
  1. 處理菇類:乾金針以冷水泡發後,剪去頭尾(喜歡有嚼勁的,就打個結);杏鮑菇洗淨切片(口感較嫩)或滾刀塊(較有嚼勁);乾花菇水泡發後,斜切成片,用新鮮香菇亦可,只是香氣淡了些。
  2. 雞腿段先洗淨(去除血水),放深鍋裡加水至七分滿,加入薑片。電鍋裡放一杯水,蒸第一回。
  3. 蒸好的雞湯把雞肉挑起來,剩下的湯以細篩網過濾一次(去血碎等雜質)。
  4. 重新把雞肉與菇類配料放入深鍋,加入雞湯與冷水至八九分滿。可再回蒸一次(外鍋放一杯水)或直接放瓦斯爐上小火燉開。
  5. 上桌前加入適量鹽巴調味,就是一鍋鮮甜雞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