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嚐新夜。



莫拉克颱風走得慢,這兩天風雨不算大,卻也不停歇。午覺醒來,煮婦思忖晚餐內容,看看窗外風雨不想出門,但家裡好像只有前幾天包的高麗菜水餃,難得魚桑放颱風假,午餐已經吃的很隨便,晚餐還這樣打發他好嗎?對了對了,突然想起冷凍庫裡有廠商提供試吃品,剛好拿來當晚餐。所以昨晚晚餐由[花格海味]和[阿旺澄食堂]兩家公司贊助,在此鳴謝。


[花格海味--水晶冰卷]
第一次看到水晶冰捲,有點會意不過來。



原來是燙過後急速低溫冷凍的現撈小捲,所以退凍切片就可以上桌了,實在太方便了!而且低脂的菜色最適合永遠都在減肥的煮婦~



雖然標籤上註明建議蘸沙拉醬或五味醬,不過我覺得家裡現成的泰式甜辣醬也很速配喔,切點香菜梗加進去,色香味都有了。



廠商提供的是小尾(約150g),這樣的分量2個人吃很OK。魚桑說吃起來很鮮,口感很好。如果廠商可以附贈蘸醬,應該可以吸引更多家裏很少開伙(意思也就是冰箱沒什麼醬料)的人購買。



宴客的時候把它弄成一次一口的分量,也很別緻。



[花格海味--小卷一夜干]
哇,我知道有魚的一夜干,沒想過小卷也能做成一夜干,感覺很下酒呢。



看看包裝上建議的料理方式:(碳)烤或油炸,既然一包裡有三尾,而且待會還有蝦捲要炸,一定要起油鍋,那就炸一尾、烤兩尾好了!



小卷一下油鍋就縮起來,翻面再炸幾秒就該撈起來喔。



放小烤箱烤的兩尾就沒那麼激動了,只有微微的捲度,拿廚用剪刀把小卷剪成易入口的大小。



又炸又烤,此時廚房已充滿了小卷香呢^^~  我覺得小卷一夜干當主菜比較費牙,但如果是三五好友(或小倆口)小酌,小烤箱烘一下,也不要剪開,就一人一尾抓著吃,那才真是豪邁過癮呢。



[阿旺澄食堂--蝦捲與肉捲]



聽說這是豐原名產(不好意思,廚娘對西部非常不熟,只知道台中太陽餅、嘉義雞肉飯),不用開車一趟路過去,就有名產可吃,實在很幸福(現在有宅配服務真好)。



肉捲與蝦捲的外皮都裹上手工豆腐皮,尺寸比起一般市集裡賣的雞捲小,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好,一來是現在家庭組成人口少,少量而多樣是飲食趨勢;二來是小尺寸的比較容易炸熟,節省油炸時間和油量。



用一點油把肉捲和蝦捲炸成金黃色,稍微瀝一下。因為尺寸小,只要確定完全退冰,用烤箱烤也可以喔(那就真的少油又不用洗油鍋了耶)。



切點高麗菜絲鋪在盤底,再放上切開的肉捲與蝦捲。



如果有香菜,當然加分囉。



每包肉捲或蝦捲裡都有附送特調醬料,真貼心。這蘸醬不過鹹不過甜,是多數人都能接受的口味。



蝦捲裡有完整的白蝦,荸齊丁丁增加口感,滿好吃的呢。而肉捲選用瘦肉,所以沒有那些筋啊肥肉什麼的,吃光光沒問題!



利用炸蝦捲的油鍋素炒一盤高麗菜,晚餐就齊備了。



既然一桌子的海產,又放颱風假,乾脆放肆一下,拿出魚小姑給的1999年的德國白酒來開下去。



餐畢,還有魚桑同事傑克先生贈送的日本巧克力。



Royce的苦味巧克力搭著大編導送的巴拉圭國飲--瑪黛茶,畫下完美的句點。



小夫妻在颱風夜裡的晚餐有廠商和眾親友贊助,真是非常感恩。試想如果我還在辦公室上班的話,那肯定三不五時就要拉同事們一起團購這些保鮮一兩個月沒問題的冷凍好料,下班後不用每一道菜都從頭做起,實在很方便啊。




想嚐新?由此去:
[花格海味]
http://www.onceok.com.tw/store.php?id=80807560 


[阿旺澄食堂]
http://www.onceok.com.tw/store.php?id=45426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