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今天有吃湯圓嗎?



本來想中午回維媽媽家一定有多的鹹湯圓可以帶回來當晚餐,不過魚桑早上上班前指名要吃酒釀湯圓.......,在窗台上揮手跟老公說掰掰,心裡o.s.: 看來今天不跑一趟九如或南門市場是不行啦。



下午從娘家出來,本來想撘車去仁愛路,但想起去年九如門口長長的隊伍,立刻改變心意改搭捷運到南門市場。


店家補貨的手沒停過,可見生意紅火得很。



稍微排了一下隊,還好有搶到一罐酒釀。



煮婦上市場,豈可空手而返?戰利品:1罐酒釀和4盒不同口味的湯圓。(失心瘋了,買這麼多^_^||)



雖然很久沒吃湖州粽了,不過最近好不容易瘦回結婚時的體重,還是節制一點,那就.......紫米豆沙和棗泥各來一枚吧。(平常是各來三枚喔~)



本來想順便帶點熟食當晚餐的,不過逛來逛去沒看到特別想買的。偶然看到這種真空包裝的煙燻火腿,因為是腿骨比較便宜,可是這樣小小一塊拿來熬湯正好,不會太過肥膩,老闆,來兩枚。



走出南門市場,順便過馬路到對面帶了胡椒餅,加上酒釀湯圓,湊湊就是今天的晚餐啦。(加上週末從婆家帶回來的現成菜~)



其實結婚前我沒吃過酒釀,但是酒釀對魚桑說是童年重要的回憶--他說小時候常常去偷開冰箱挖酒釀、喝酒釀,不知不覺就練出酒量了(這有很值得驕傲嗎Orz)~



魚桑的最愛是芝麻口味。
(p.s. 這傢伙巨細靡遺地向我敘述小時候魚婆婆自己做酒釀的情節和步驟,該不會是在暗示我要自製酒釀吧>_<||)



一向對這種甜餡子的湯圓沒有特別偏好(畢竟我的童年裡冬至都是吃維媽媽做的,加了油蔥酥和茼蒿的鹹湯圓啊~),但是素愛棗泥鍋餅,所以今年買了棗泥湯圓,好吃啊。不知道大家這幾天吃到的是哪些湯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至吃湯圓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