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桑獨愛酒釀湯圓,不知道大家都吃什麼口味的湯圓呢?



魚桑的家人都很會包水餃,所以在魚桑的理所當然(餃子當然要自己包啊)下,婚後我也跟著下海包水餃。還好魚家吃湯圓不用自己蒸糯米、樁糯米糰,買現成的冷凍湯圓回家煮就可以(好加在,呼)。只是他們不太吃鹹湯圓,總愛擱點桂花醬或酒釀到湯裡。這樣的吃法,在我婚前......從來沒有過,果然外省本省飲食習慣差很大啊^_^||



我自己從小吃到大的就是加了茼蒿的包肉鹹湯圓。



至於拜拜用、煮成糖水的紅白小圓仔,我沒有很愛,味道真的滿單調的。所以用紅白小湯圓做成的客家鹹湯圓(按此看做法)就深得我心。



不知道大家今天會吃怎樣的湯圓?歡迎留言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