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飲品不求人。



老外習慣靠酒精取暖(無怪乎上飛機就猛按鈴要酒喝),我們老祖宗的方法可就聰明了,不但滿足冬天老想吃東西的口腹之欲,而且喝完不會有副作用。很常見的桂圓紅棗茶就不佔篇幅介紹,以免有混水摸魚之嫌。今天要分享的是紅棗蓮藕露,以下是煮一小鍋兩人不會互搶的分量,請大家掌握比例,份量就隨個人需求增減囉。



材料:
老薑5g、蓮藕粉1.5大匙枸杞1大匙去籽紅棗6~8粒龍眼乾25g、黑糖適量、水500c.c



作法:
1. 將老薑、枸杞與紅棗洗淨,老薑削皮後,以刀身將薑塊壓破(或切片也行)。
2. 把
老薑、枸杞與紅棗和水放入鍋中,中小火煮開。
3. 將掰開的龍眼乾放入一起
轉小火煮滾。
4. 以2大匙
調散蓮藕粉,慢慢倒入鍋中(一邊攪拌)。
5. 再次煮滾即可熄火飲用;喜歡較濃稠的口感可再多煮一會兒。




小時候我會偷偷開冰箱掰龍眼乾當零嘴吃(維爸維媽是不許小孩子吃零嘴的),維媽媽常問:奇怪,家裡的龍眼乾總是很快就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