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手路菜。



這一道雞腿料理,也是讓我在婆家餐桌上會不顧形象猛吃的菜。喜歡花椒香的人大抵都會愛上這一道 ,尤其預先醃上雞腿,所謂的料理就是把雞腿往大同電鍋一擱,蒸好就大功告成,不用動刀動鏟、超省事。

材料

去骨帶皮的雞腿肉2支約600g。

醃料:
米酒1大匙(紹興酒更香)、花椒粒1大匙、鹽巴3小匙左右(依醃製時間長短來調整)。


作法: 

1. 雞腿肉洗淨,加米酒醃著。
2. 炒鍋裡放入花椒粒與鹽巴,以最小火翻炒。花椒香氣一出,立即離火防花椒粒焦苦。


3. 均勻地在雞腿肉灑上花椒粒與鹽巴,密封後收冷藏室冰隔夜到一天。


4. 使用大同電鍋蒸煮(外鍋放一杯水)。


5. 為方便食用,上桌前剔去花椒粒並切開雞腿肉(雞腿肉稍稍放涼後比較好切,不會散)。



註:
1. 蒸出來雞油有濃濃的花椒香,千萬別丟棄,留著拌飯或拌麵都很優。


2. 鹽巴與花椒的量可以多試幾次,找出自家人喜歡的比例。


3. 如果醃的時間足夠,則放電鍋蒸之前,可先剔去雞皮上的花椒粒,這樣蒸出來的雞腿表面乾乾淨淨的賣相好。



[延伸閱讀]
網友jun試做實錄:http://mypaper.pchome.com.tw/junlee/post/13224259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雞簡化版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