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流口水的四川醬料。



最近看到某美食節目重播口水雞的做法(羅進雄師傅示範),直覺我家老爺會甲意,等不及要來試做了。有興趣的人可點看該節目的blog。
[說明:正統口水雞是水煮的方式來處理雞肉,但羅師傅示範的卻是煎炸做法,感覺比較像椒麻雞,真讓我有點迷惘。]  -----> 後來自己按上餐館吃到的感覺,摸索幾回後又做了第二個版本,請按此看



1~2人份材料:雞腿1支(去骨)、高麗菜切絲約1碗的分量。


醬料(新鮮辛香料):蔥丁丁1碗、蒜末/泥1小匙、薑末/泥1小匙。



六種粉類(相片中黑色的開始順時針):
芝麻粉1小匙、辣椒粉1小匙、花椒粉2小匙、花生粉1小匙、砂糖2小匙和雞粉2小匙。



三種油類(相片中黑色的開始順時針):香料醬油2大匙(原食譜稱為紅醬油,做法請按)、香油1大匙、紅辣椒油1大匙。




做法:
1.) 將所有油類與粉類加入開水3大匙的混合均勻。
2.) 倒入新鮮辛香料確實調勻,並試味道(原食譜的比例對我來說稍鹹,所以另外加了1大匙的味霖和開水)。
3.) 雞腿肉比較厚,建議先劃幾刀(容易受熱);並且拿廚房紙巾把雞腿肉上的水分吸乾,待會兒下油鍋煎的時候才不會發生慘案。
4.) 加熱1大匙油把雞腿煎至金黃色,翻面再煎。
5.) 撈起先放烹飪專用吸油紙吸去多餘的油,再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6.) 擺盤:鋪上高麗菜絲,放上切好的雞腿肉,最後淋上步驟2.)的醬汁就完成囉!
來一碗地瓜飯,就是簡單又營養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