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飯殺手報到。



以前在娘家,維媽媽常常做這道瓜仔肉,搭配幾樣小菜和一大鍋地瓜稀飯,唏哩呼嚕一下子就把碗裡的稀飯全嗑完。咬一口有著滿滿肉汁和爽口的醃瓜,再舀一瓢湯汁拌著稀飯吃,肉餡的鮮美和醃瓜的甘甜在口中迸開來,哇,再添一碗稀飯吧!


材料
豬絞肉600g、市售醬漬小黃瓜60g、蔥2支約30g、香菜適量。 
說明:絞肉瘦肥比從8:2到7:3皆可,請肉販絞兩回,丸子口感較細緻。



醃料
糖1大匙、太白粉1~2小匙。 


調味
罐頭裡的醃汁4大匙、醬油2大匙、醬油膏4大匙、水1.5杯約360c.c.。 


做法
1. 蔥洗淨切花、醬漬小黃瓜切末,連同砂糖拌入絞肉,以同方向拌勻,靜置半小時使餡子入味。 



2. 搓丸子之前才加太白粉拌勻。內餡加些太白粉可增加肉餡粘著度,但份量勿多以免影響口感。
3. 以小火將所有調味料煮成湯底,等待湯滾的時間開始搓丸子,一隻手的手心抹上少許油,另一隻手拿金屬湯匙挖取乒乓球大小的肉餡,一邊摔到抹了油的手心裡,一邊塑形,來回摔個三四回,即可放進煮滾的湯汁裡。肉餡裡的空氣摔出來,肉餡的口感就又實又Q,不會一咬就鬆散散的。
4. 丸子全下鍋後蓋上鍋蓋,以小火慢燉到熟透即可。湯汁份量可依鍋子深度調整,原則上湯汁約丸子高度的八成較好。
5. 上桌前加點香菜更美味。 



一次可多做點,封好收冰箱分幾餐吃,帶便當也很讚喔。




延伸閱讀:
網友小惡的大丸子實做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