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風味。



來不及做飯的時候,這種有菜有肉的快炒營養夠,備料與步驟簡單,不用一直守在火爐旁,三兩下就上桌,實在是廚娘們都要學會的救急菜色!對了,入夏後空心菜愈來愈嫩,也可以代替芹菜使用。


材料:
牛肉絲150g、西芹(去葉)150g、蒜頭10g、喜辣者可加半根紅辣椒、太白粉1小匙。
說明:西芹可用一般芹菜代替。


醃料:
醬油1/2大匙、沙茶醬1/2小匙、白胡椒粉少許、糖1/2小匙、米酒1小匙。


調味:
沙茶醬1小匙、鹽巴少許、水適量。


做法:
1. 牛肉絲以醃料醃上20分鐘,等待醃肉的時間處理其他食材:芹菜撕去老筋切段,蒜泥去皮切末,辣椒切碎。
2. 將醃好的牛肉片裹薄薄的太白粉,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加熱,油溫略升時即下肉片,用筷子快速劃散,肉色稍變即瀝出備用。
3. 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蒜末,放沙茶醬炒香,轉中火,下西芹、調味與少許水翻炒,西芹無需久煮,試了調味OK就改大火,加入辣椒末與肉片炒熟即可。若用省產的細芹菜,煮軟不好吃,務必等到最後才下鍋翻炒。


西芹脆脆的口感好,熱炒生吃都適合,細芹菜香味足(香芹炒牛做法按此),大家不妨兩種都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