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可以切成絲?



這裡的土豆不是指花生喔!是東北人給馬鈴薯取的名字。曾經在勺勺客吃過這道小菜,十分喜愛它的酸脆勁兒。脆脆地吃馬鈴薯,完全顛覆平常對馬鈴薯粉粉泥泥的印象呢。


3~4人份材料:
馬鈴薯350g左右、蔥15~20g、乾的辣椒5g左右(依個人嗜辣程度而定)。


調味:
花椒油1大匙(
作法請按此)、鹽1/2~3/4小匙、花椒粉少許、水1大匙、糖少許、白醋1大匙。


作法:
1. 馬鈴薯削皮切薄片後再切成絲,以冷水沖洗去澱粉質,約3~4回。



到水質變清澈的程度即可瀝乾備用。



2. 蔥分蔥白和蔥綠皆切成絲。
3. 炒鍋放花椒油以小火加熱,放入乾辣椒稍稍爆香(辣椒很容易焦,要注意火候喔)。
4. 加入土豆絲與蔥白絲,改大火翻炒。
5. 下調味(除了醋以外)快速拌炒,切成細絲的馬鈴薯很快就熟了,千萬不要久炒或悶煮,因為這道菜就是要吃它脆脆的口感。
6. 加上蔥綠添顏色,沿鍋邊嗆下白醋,翻兩下就準備起鍋囉。


註:
步驟3:來不及做花椒油的話,直接以1大匙油小火爆香花椒粒2小匙,飄出麻香味後撈出花椒粒即可。


延伸閱讀:
Grace的試做實錄:
麻辣酸嗆土豆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