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烤箱料理驅走濕冷!



上次試做完"楓糖法式吐司",一直在等
出版社寄來新書,總算在農曆年前等到這本熱騰騰的--萬能小烤箱料理。拿到書馬上翻了兩回,決定過年期間要來做這道韓國風的烤物。


材料:
兩節翅數隻。
(三節翅會多帶一截棒棒腿,但棒棒腿比較厚,比較不容易烤透。)


醃料:
韓式辣椒醬、米酒、鹽、細砂糖。
註一、為尊重作者,不標明精確份量。
註二、家裡有現成的韓式烤肉醬(圖中比較稀的),一起加進去。



作法:
1. 將醃料拌勻,放入洗淨的雞翅醃上(按摩一會兒),至少半小時。



2. 雞翅醃好後,烤盤上鋪上錫箔紙,薄薄刷上一層油,放入烤箱,轉開烤箱開關預熱。
3. 將雞翅平鋪在烤盤上,送入烤箱烤約10分鐘,時間到的時候不打開,讓餘熱燜著。
4. 將雞翅翻面,並刷上一些剩下的醃汁,續烤10分鐘,並續燜幾分鐘即完成。
說明:媽媽給了我一大袋玉米,蒸了兩根來搭著吃,這就是在婆家娘家連吃幾天年菜後,魚桑和我第一次在小廚房裡吃的菜色。不用開瓦斯爐動刀弄鏟,輕輕鬆鬆就有一頓飽,真不賴!啃完美味雞翅,趕緊再翻翻食譜,看看接下來要用小烤箱來玩哪一道好料~




試做後心得:
1. 在傳統市場買的雞翅比較粗壯,拿叉子在雞翅上戳幾下再放入醃料,可幫助入味。
2. 步驟3烤出來感覺顏色不夠重,所以進行第二次烘烤前(即步驟4),加點蜂蜜到
醃汁裡拌勻再刷上,這樣能幫助雞翅上色喔。




按按滑鼠,不出門也能買書,而且還有機會把日本虎牌小烤箱帶回家唷:
朱雀文化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