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原來可以這樣吃。



位在孔廟正對面的莉莉水果店和福記肉圓(有兩家)都是所有旅遊導覽上標示的必訪店家,和魚桑去兩次台南都沒有機會一探究竟,心裡很是遺憾。總算在元宵節隔天,帥弟和女友、維媽媽和一個姐妹淘,當然啦還有我,一行五人以參觀孔廟為由,特地來到莉莉水果店。(不料孔廟已經過了開放時間,看不到孔夫子事小,重點是莉莉。)



仗著人多,先來一份綜合水果切盤(中),100元。水果大家都認得,用不著我一一唱名,只想提一提那兩顆躲在奇異果後面的聖女小番茄,可是剖開夾了蜜餞喔,好好吃喔,真的是"鹹酸甜"呢。



番茄盤,45元。黑柿種的番茄(綠皮紅肉)切片蘸點油膏,配上薑末和砂糖,這就是道地的吃法,很爽口!



紅豆湯圓,40元。因為前一天元宵節我們在鹿港沒吃到湯圓,所以維媽媽堅持要點一碗來"意思意思"!這紅豆湯熬得非常香濃,紅豆沙沙的口感實在太令人喜歡了。(可惜湯圓是冷的 >_<||~)



莉莉水果店雖然是老店(創立於民國36年),但是有很棒的官網喔:http://www.lilyfruit.com.tw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孔廟對面)
06-213-7522
營業時間:11: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