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帶一公斤去旅行。



五味屋在今年8月30日開幕,魚桑和我在隔天早上就去逛過了。並非我們夫妻倆消息特別靈通,完全是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發現了這卞小店。當時只是單純地想看看豐田火車站的模樣才轉進來,然而這一帶沒別的商家,小店的存在於是格外引人注目。



店裡的二手商品形形色色,繞了一圈,發現了一個東西好眼熟......,這可不是我當空中阿信時每趟飛行都要發給機上北鼻的嬰兒包(baby kit)嗎!



回台北後上網查詢五味屋的資料,才知道這破舊老舍在進行空間改造的同時,重生為二手商品交易據點,且由在地青少年學習經營管理,期以增進社區互助合作與資源的交流,商品賣得的利潤則用在關懷社區弱勢居民與獨居老人。所以這次出發前我們把家裡的長物整理一部份出來,打算帶去贊助小店。雖然五味屋只在周六日上午開放,和我們的行程錯開,但只要打電話去約定時間就OK囉~ (不巧的是我們到達的時候,負責處理物資的鄭小姐正在為觀光團體作解說,無法抽身來開門,所以我們就按她的指示,直接把物資送到附近的文史館。)




[壽豐鄉文史館]
在日治時代時是警察廳,光復後荒廢許久。之後結合當地歷史資源,改造為文史館。



在這裡展示了許多早期使用的農具與生活器具,古早味十足。(這個機具是"風鼓",用來分離稻穀外的空殼和灰塵等;詳細解說請按此。)



去訪當天秋雨綿綿,信步走在文史館裡,微涼的秋意很舒服~



破掉的酒缸子,只要給它陽光、水、水生植物和幾條大肚魚,就可以變成一個小世界~



住在對面的小朋友抓著冷飲獨自在文史館遊蕩。(星期四下午,他不用上才藝班嗎?)




大家下次去花蓮,多帶一公斤出門吧。(p.s. 我可能會帶個10公斤吧^_^||)



五味屋:豐田火車站正門外
03-865-3830(週一無法接聽電話)
負責處理捐贈物資的鄭小姐電話:03-865-0338
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5way-house/
營業時間:只有周六週日的上午9:00 ~ 12:00,沒辦法,負責顧店的青少年朋友都還是學生嘛。


壽豐鄉文史館
花蓮縣壽豐鄉豐裡村中山路320號
(台十一丙過豐田車站直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