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的深秋,我們在倫敦。



那是你第一次踏上英倫;那是我第一次和你一起踏上英倫。
記憶中的那幾天停留,氣溫比今天的台北再冷個五到十度,卻有著難得的和煦秋陽。




我們來到了牛津,沒有圍牆的大學。地圖上找不到精確的大門入口,才知道我們早已身處在大學城裡,隨意推開路旁半掩的木門,門裡就是鑽研學問的殿堂。


然而真正讓我們佇足的不是高深的知識,而是攀生在百年建築外的秋色。幾乎可以想見在夏天裡它們是怎樣的綠意盎然,然後隨著氣溫的下降,慢慢地變成一片紅、一片黃。



利用你開會的空檔,我們也去了海德公園。帶著熱紅茶,10度上下的空氣透露著冰涼,我們在公園裡隨意走、隨意坐、隨意曬太陽。
 


偶然遇到了小松鼠,摸摸身上僅剩的巧克力條,沒想到只花了1秒鐘遲疑,我們還沒來得及反應,這小傢伙已經雙手把巧克力接過去、啃食起來了。
 



每一次當我看著過去旅行時你所拍攝的幻燈片,所有的記憶都有了屬於它自己的溫度。
親愛的,還有好多地方等著我們去走、去感受。說好了,要拍更多的大手&小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