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咸宜的伴手禮。



位在安平老街的林 永泰興蜜餞曾獲選台南優良店家,開業於清朝光緒年間,至今百年有餘。第一次吃到他們的蜜餞是在多年前服勤時,同艙等服務的組員拿出家鄉味請大家嚐,當時立即驚為天人!這就是童年裡"塩酸甜"的味道啊!(不知道為何,長大後在便利商店或超市買到的蜜餞總是鹹到爆,試了幾次不同商家的"鹹"梅後失望透頂,再也不買。)當年留下的印象,總算能在這趟府城遊一探老店風貌。生意超好的林˙永泰興,據說永遠都是門庭若市,假日排隊很正常的。還好我們到的當晚正值用餐時間,人潮稍歇(但還是滿多人的,店家得不停補貨呢)。因此很順利地買到想念的乾甜梅,也沒有遭遇許多網友的不愉快經驗(聽說老闆娘比較不親切、不耐煩,會擺臉)。註:當時店內燈光昏暗,我又不敢開閃光拍照(不確定老闆娘會不會突然冒出來罵人),所以只有拉高ISO值,造成畫面粒子粗的結果。



除了乾甜梅,還買了橄欖與無花果。橄欖很好吃,隔天就吃光;無花果回台北才開來吃,有點失望,對我來說太鹹了點。



所幸這乾甜梅還是記憶中不過鹹的古早味(我愛甘草香),真好!下次去台南,還是要買這款。(小包50元,大包100元;也有綜合版的禮盒。)如果有推荐其他款的蜜餞,歡迎留言,多謝多謝~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06-225-9041
營業時間:09: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