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廚房新手害怕調製醬料,除了配方比例問題,更害怕為了做一種醬料,買一大堆調味品,不知來不來得及在過期前用完。


其實要做出美味的醬料並不難,只要能找到極佳的「醬底」做為基礎,再來巧妙變化,那麼要做出百搭好醬就輕而易舉囉。沙拉醬就是一個很好運用的醬底,如果有時間願意從頭打製,當然很好,但時間不夠充裕或者家裡開伙次數少,所以我家冰箱裡常常備著桂冠沙拉(小小一條才100g,不怕佔冰箱空間,更不怕不小心過期了,而且巷口超商就有在賣好方便),從早餐抹吐司開始到一般料理,只要能好好善用,大家一定會很驚訝,原來自己可以變出這麼多醬料呢!

 桂冠沙拉-00產品特寫C01.jpg    


除了原味沙拉,桂冠還推出了低脂(減少33%的熱量)蜂蜜芥末(添加香甜蜂蜜與微嗆芥末)千島(添加甜酸的番茄滋味)等口味,讓消費者即使在沒有時間調醬料的情況下,也能透過沙拉口味的變換,快速達到提升料理滋味的目的。


當然啦,如果時間稍微充裕,用桂冠沙拉做為醬料基底,再加入家裡常備的調味粉或當令蔬果來調製,就能輕鬆變化出各種風味獨具的私房醬料,不但省時省力,而且利用調味上的小變化突顯食物本味,更能讓小小創意帶來耳目一新的飲食樂趣,大家趕快跟我一起來「玩沙拉」吧!偷偷說,煮婦這次要跟大家分享三道「在家與出遊」都超適合的美味料理唷,詳細的做法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早餐] 洋芋蛋沙拉三明治
[中餐] 燻鴨蔬果罐沙拉佐雙醬
[晚餐] 海陸雙拼佐三色風味醬

桂冠沙拉-00產品特寫A01.jpg      

最近這一年,受到歐美與日本的流行風潮影響,許多以玻璃罐料理野餐為主題的食譜問世,無論是視覺系的層疊美味,亦或閒情愜意的野外用餐,料理的精神多講求步驟簡單、減少烹調時間,方便快速又不失美味。料理要簡單非難事,但滋味要豐富多變化卻需要小技巧。尤其要帶去野餐或帶去辦公室當午餐的料理,最好是冷食仍保有美味(而且很重要的是賣相要保持完好才會有食慾嘛),因此第一道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外帶與內用皆適宜」的洋芋蛋沙拉三明治,它不但能當早餐,也可以是孩子們放學時小點心的,說到「媽媽菜」,絕對少不了它啦。

早餐[洋芋蛋沙拉三明治]

桂冠沙拉-01早餐-成品01.JPG  

滋味樸實的洋芋蛋沙拉,由於做法簡單,即使是少下廚的媽媽們都能信手拈來,而且還可以把孩子不愛的蔬菜切碎了,「偷渡」到薯泥裡,不用為了偏食問題和孩子們劍拔弩張。雖然洋芋蛋沙拉很容易做,但兩顆馬鈴薯就能搗出一大碗公的洋芋泥,調味上得動點腦筋,加些變化,才不會吃膩唷。

【材料】
馬鈴薯300g、胡蘿蔔50g、小黃瓜1根、罐頭玉米粒50g、雞蛋1個、吐司、貝果或其他適合夾餡的麵包

桂冠沙拉-01早餐-材料.jpg  

調味料(三種風味)
桂冠原味(或低脂)沙拉20g + 海苔粉1小匙

桂冠原味(或低脂)沙拉20g + 咖哩粉1/2小匙

桂冠原味(或低脂)沙拉20g + 無糖花生粉2小匙

桂冠沙拉-01早餐-調味料01.jpg      

做法
1. 馬鈴薯與胡蘿蔔削皮後切小丁(馬鈴薯丁的體積比胡蘿蔔小),雞蛋放在裝水的耐熱缽,一起放深鍋蒸熟(電鍋外鍋放一杯水)。

桂冠沙拉-01早餐-步驟01.jpg  
2. 小黃瓜洗淨切片,拌鹽抓醃約10分鐘,再用冷開水清洗多餘鹽份,將小黃瓜片擠乾。

桂冠沙拉-01早餐-步驟02.jpg  
3. 雞蛋泡冷水裡降溫,剝殼、切碎;馬鈴薯趁熱壓成泥。

桂冠沙拉-01早餐-步驟03.JPG  
4. 加入蛋碎、胡蘿蔔丁、小黃瓜丁與玉米粒,拌勻後分成三等份。

桂冠沙拉-01早餐-步驟04.jpg  
5. 將桂冠沙拉(原味或低脂)分三等份,分別與三種調味粉拌勻。

桂冠沙拉-01早餐-步驟05.jpg  

6. 把三種醬料分別與三等份的馬鈴薯蛋沙拉拌勻,均勻塗抹於軟麵包、吐司與貝果。

桂冠沙拉-01早餐-步驟06.jpg  

完成!

桂冠沙拉-01早餐-成品02.JPG  

午餐[燻鴨蔬果罐沙拉佐雙醬]

桂冠沙拉-02午餐-成品01.JPG  

美麗帶著走」的罐沙拉,一瓶就能吃到多種蔬果與主食,均勻攝取每天所需的營養。如果想把醬料也和所有材料一起放進沙拉罐裡,請記得一開始就要放入,也就是罐子的最底層是沙拉唷,然後依序是不怕浸泡在液體或擠壓的蔬果,最上層才是澱粉類。

【材料】
燻鴨胸100g、蒜苗1/2~1根、義大利麵餃50g、奇異果1顆、沙拉筍(去殼的熟綠竹筍)100g、西芹1根、小番茄5顆

桂冠沙拉-02午餐-材料.JPG  

[雙醬]所需的調味料】
桂冠原味(或低脂)沙拉50g+百香果1顆
桂冠蜂蜜芥末沙拉50g+醃漬橄欖(去籽)15g

桂冠沙拉-02午餐-調味料.jpg  

做法
1. 奇異果削皮,西芹撕去老筋後,連同沙拉筍、小番茄、蒜苗與燻鴨胸,切丁。

桂冠沙拉-02午餐-步驟01.JPG  
2. 起油鍋,煎燻鴨胸、炒蒜苗。

桂冠沙拉-02午餐-步驟02.JPG  
3. 燒水並放些鹽巴,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餃煮熟,放涼備用。

桂冠沙拉-02午餐-步驟03.JPG  
4. 調製雙色醬料:切開百香果,取出果汁果籽加入醬料拌勻。把醃漬橄欖切碎後與桂冠蜂蜜芥末沙拉拌勻。

桂冠沙拉-02午餐-步驟0401.jpg      
5. 依序將食材放入可密封的玻璃罐中:小番茄、沙拉筍、西芹、燻鴨胸、蒜苗、奇異果、義大利麵餃。

桂冠沙拉-02午餐-步驟05.JPG  

完成!
桂冠沙拉-02午餐-成品02.JPG  

晚餐[海陸雙拼佐三色風味醬]

桂冠沙拉-03晚餐-成品01.JPG  

接下來要介紹這道夠大方夠誠意,可以用來宴客的家庭常備菜,說是宴客,卻不用花大把時間窩在廚房,畢竟如果每次請客都要花掉三天事前作業時間,誰還有熱情邀請親朋好友來家裡吃飯嘛宴客菜要聰明做,把握「真」、「善」、「美」三大原則(哈,大家耳邊是否響起了電影真善美的配樂~),也就是:

「真」 - 把預算用來採買新鮮食材
「善」 - 動點小巧思調製私房醬料
「美」 - 注意菜的顏色搭配

那麼色香味俱全的真善美料理一上桌,客人哪有不感動的呢?當然啦,就算沒訪客,平時想和家人做一些小慶祝的時候,這道排餐料理也勝過坊間許多小餐廳所能端出的菜色了。

【材料】
鮭魚排150g、牛小排燒肉片200g

桂冠沙拉-03晚餐-材料.JPG  

[三色醬料]所需的調味料】
A. 桂冠原味沙拉(或低脂)50g+巴西里1小段+醃漬橄欖(去籽)15g
B. 桂冠蜂蜜芥末沙拉50g +洋蔥30g +酸豆15g
C. 桂冠千島沙拉50g +柚子胡椒粉1小匙

桂冠沙拉-03晚餐-調味料.jpg  

做法
1. 調製三色醬料:
  A. 把醃漬橄欖與洗淨的巴西里切碎後,一起與桂冠原味沙拉拌勻。
  B. 洋蔥去皮後與酸豆一起切碎,再與桂冠蜂蜜芥末沙拉拌勻。
  C. 將柚子胡椒粉與桂冠千島沙拉拌勻。

桂冠沙拉-03晚餐-步驟01.jpg  
2. 將少許鹽巴與胡椒粉抹在鮭魚排兩面,將魚排與牛小排燒肉片煎熟。

桂冠沙拉-03晚餐-步驟02.JPG  
3. 配菜:利用煎完鮭魚排與牛小排後,鍋中剩的餘油煎熟蘆筍、玉米筍與番茄,灑上少許鹽巴。

桂冠沙拉-03晚餐-步驟03.JPG  
4. 搭配地瓜糙米飯,既養生又有飽足感。

桂冠沙拉-03晚餐-步驟04.JPG  

組合完成,開動!

桂冠沙拉-03晚餐-成品02.JPG  

節氣剛過小暑,氣溫節節攀高,為了家人健康,努力打理餐食的煮婦們即便願意揮汗天天下廚,但容易食慾不振的夏天至少還得熬兩個月,所謂「巧婦難為無靈感之炊」,要怎麼安排抵抗太陽熱力的菜色,還真是傷透腦筋。每到夏季,我總愛做幾款醬料存放在冷藏裡室裡,準備餐點的時候只要燒鍋水,下點麵條,燙些青菜和肉片,搭配適合的醬料拌一拌,溫溫涼涼的,吃起來不會滿頭大汗,烹調的時間更是大幅縮短,過程裡也不會惹得一身火氣。節省下來的時間與體力,用來飯後和家人去公園散步,或者做做自己喜愛的事情,才叫享受生活呀。相信大家已經想到要怎麼用桂冠沙拉來做特調醬料了,例如加入現在盛產的芒果也是很棒很開胃的變化唷!

對了,即日起到7月31日,凡購買桂冠沙拉系列任二件產品,上官網登錄發票,即有機會抽萬元廚房家電(哇,獎品是日本精工數位全自動製麵包機、Cuisinart專業型攪拌棒耶)!
http://bit.ly/1dvQi2N

桂冠沙拉-00產品特寫B01.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