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鬆鬆給料理添色增香。



曾在生機食品店看過富味鄉的麻油禮盒,店員很是推薦,心裡一直盤算著等家裡的麻油用完就來試試。沒想到前陣子,廠商提供了調味芝麻的試吃機會。雖說是試吃,但份量完全就是平常販賣時的大小,一盒三瓶,每瓶100g。



三種口味分別是哇沙米、紫蘇梅與竹炭。哇沙米和紫蘇梅都是一開瓶就能聞到很濃的香氣,我想灑在飯上應該很香吧。至於竹炭,本身沒有獨特的味道,就直接當黑芝麻使用。



隨手瓶的瓶嘴設計增加了使用的便利,完全不沾手呢。



熱騰騰的米飯上點一些芝麻粒,入口的哇沙米香氣讓我想起日本人吃飯時總喜歡在上面灑點香鬆或哇沙米海苔絲,讓米香和芝麻香相互提襯,增加食慾。當然,除了拌飯,芝麻當然還能入菜唷。




夏天裡隨時調一些芝麻淋醬放冰箱冷藏,燙點青菜或準備點小黃瓜就可以拌著吃,不但少了炒青菜的油煙,一餐裡該有的纖維質和維生素都具備了。
家裡的花生粉用完,直接拿花生醬來用,同時還加了一點黑芝麻醬,香氣更好。
(
芝麻醬1.5大匙、黑芝麻醬0.5大匙、花生醬0.5大匙、白醋2小匙、味霖1大匙、溫開水2大匙、香油0.5大匙。)



把冰箱現有的涼粉(綠豆粉製品)和小黃瓜切大丁。



淋上芝麻醬,再灑點多彩多芝,畫面變得更豐富了~



如果家裡有菠菜或韭菜的話(四季豆也可以),整株(連同根)川燙後擠去水分,切掉根的部份,其餘切段擺盤,淋上特調的芝麻醬,最後灑上芝麻粒就可以請客了。



再變化一個版本吧 -- 蔬菜捲。



拿出家裡的越式春捲皮(乾燥),兩面噴濕,靜置數秒讓它變軟。



放上一整株燙過、擠去水分的菠菜或韭菜,灑上芝麻粒。



像捲春捲那樣,把菜包起來。



斜斜切開會有比較多的蔬菜露出來。



淋上芝麻醬和灑上芝麻粒,入口滿是芝麻香,一整個過癮啊。
想讓料理多點變化?由此去:
http://www.onceok.com.tw/goods.php?id=12467902102
http://www.onceok.com.tw/store.php?id=12467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