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支油封鴨腿~


話說待在紐約的某日,魚桑和我到雀兒喜區亂逛,把一些想看還沒看的景點補上,不小心錯過了午餐時間。還好這家待訪的平價法式餐館沒有午休,飢腸轆轆的小夫妻趕緊推門坐定。打開菜單,可單點(A LA CARTE),亦有套餐服務(Prix Fixe),但是小夫妻進門的時間很怪,說是吃午餐已經太勉強,結果午餐和晚餐的價錢硬是差了一截。本來小氣煮婦想放棄走人(不想白白被貴),不過魚桑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地說:沒關係,都來了就吃吧。

既然金主點頭,煮婦假仙不如從命,放鬆心情準備享用美食。在外頭跑了一天,身上帶的水差不多都喝完了,所以魚桑點了一瓶氣泡水,邊喝邊觀察餐廳。窗外的庭園設了座位,若是風和日麗的季節,應該會客滿吧。尤其餐廳提供私人辦趴的服務,把小庭園包起來辦聚會,一定超棒的(詳情按此)。


時間已近傍晚,服務生送來蠟燭。


沙拉來了,老外的生菜沙拉種類多,多吃點!尤其台北的芝麻葉或北鼻菠菜都好貴,根本買不下手啊。
Salade de Riquette et Fenouil aux Copeaux de Parmesan(Baby Arugala, Fennel, shaved Parmesan & Lemon vinaigrette)


魚桑的主菜是魚排,西式魚排通常選用白肉魚蘸濃濃的奶油醬汁,這種魚排屬於安全作法,不腥不柴,可以放心點,應該是多數人都能接受的菜色。
Poisson du Jour(Daily market's Fish selection)


我的主菜就是油封鴨。看照片就知道鴨皮的酥脆吧,鴨肉還算軟嫩多汁,調味倒是簡單,沒有太突出的味道。或許是因為這樣,主廚在盤緣鋪了些青醬,再淋上巴沙米可醋,增添風味。襯底的炸薯片蘸了醬汁挺美味,而適量的生菜稍稍中和了光吃肉可能帶來的膩感,這樣的分量,我想一個女生單點就夠了(各種營養也到齊了),應該不用點套餐啦。
Confit de Canard Pommes Sarladaise9Leg of duck Confit, old fashioned roast potatoes, Frisée Salad)


甜點是水果蛋糕搭雪酪,底部的杯狀蛋糕是用類似可麗餅的麵糊烘烤出來的,口感軟軟的。其實比較常見的作法會在裡頭塞點當季的水果,餐廳搭配雪酪算是有創意吧。
Clafoutis aux Fruits de Saison(Seasonal Fruits Clafoutis with Sorbet)


158 Eigh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11
餐廳官網:http://www.gascognenyc.com/index.html
套菜菜單:http://www.gascognenyc.com/prixfix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