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獨具。


這篇食譜是以泰國觀光局官網上的精選食譜為基礎,實作後修改的維多利亞版。我個人非常喜歡,希望您也可以試試。或許今年中秋節烤肉的時候,您可以拿來當秘密武器,讓家人或朋友驚豔一番。

2~3人份材料:
牛肉火鍋片(雞肉也很讚)400~500公克、烤肉用竹籤15枝、家裡現成的蔬果(小黃瓜、蕃茄等)處理一下當盤飾,兼顧均衡飲食。

醃料:香茅1.5大匙(切碎)、大蒜5瓣、薑3片、香菜籽1/4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薑黃粉1/4小匙、咖哩粉1小匙、鹽巴0.5大匙、橄欖油2大匙(或其他植物油)、椰糖2大匙、椰奶1杯。


醃醬作法:
醃料中的橄欖油、椰奶、椰糖放入碗公裡以攪拌器打勻備用。
剩下的醃料全放進攪拌機裡打碎後,再倒入前一個步驟的調味椰漿就完成醃醬。


肉片切成約小拇指長,浸泡到醃醬裡,放冷藏室約2~3小時(如果準備的是有厚度的雞腿肉,記得用叉子在肉上戳戳,並至少醃上半天才能入味喔)。


既然叫BBQ,那就一定要有串竹籤的步驟啦(可以自行串一些玉米筍等易熟的蔬菜)。
剩下的醃醬加熱後,就是最棒的烤肉醬!肉片半熟時再刷上薄薄的醬料,直到肉片烤熟就趁熱享用吧。


光是這樣串燒其實就很好吃,但是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自製泰式BBQ沾醬。

材料:mussaman咖哩醬2.5大匙(如下圖,採買資訊請按
這裡)、橄欖油1大匙(或其他植物油)、椰奶3/4杯(約180c.c.)、花生醬(有顆粒的那種)2大匙、2大匙椰糖、羅望子醬
1大匙(或以檸檬汁代替)。


作法:
1.) 小火低溫加熱橄欖油,並放入咖哩醬炒香。
2.) 倒進1/2杯的椰奶,改中火燒開到椰奶變稠。
3.) 加入花生醬和椰糖炒勻。
4.) 最後倒入剩下的椰奶和羅望子醬拌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