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餐館地雷多,煮婦們當自強啊。



我是海帶控,上小麵館只要瞄見海帶類,管他是滷海帶、海帶結、海帶絲還是海帶芽,對我來說都很難抗拒,總之:先拿再說!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近年吃到的涼拌海帶絲不是死鹹就是泡油裡,逼得我非得把碟子歪一歪,將海帶絲撥到高處、讓油流到低處......。哎,小菜做得不爽口,真是可惜啊。看來想滿足口腹之欲又想維持健康,自己動手做就對了。


材料:
海帶絲250g、蒜頭15g、薑10g、蔥1支約15g、辣椒1/2支。 


調味:
鹽1/2小匙、糖1/2大匙、溫開水1大匙、烏醋1大匙、白醋0.5大匙、醬油1大匙、醬油膏0.5大匙、香油或辣油(嗜辣)2小匙。
說明:烏醋香、白醋酸勁兒夠,因此混用,大家可自行置換。


做法:
1. 燒上一鍋水,等待水滾的時間處理材料:蒜頭切成細末或壓成泥;薑切兩片丟水裡一起燒開,其餘切絲;胡蘿蔔、辣椒與蔥切絲;海帶絲洗淨以3吋長切段備用。
2. 取一碗公將調味拌勻,並加入蒜泥與辣椒絲。
3. 水滾後,放入海帶絲再煮至沸騰,瀝出後與薑絲、蔥絲一同拌入調味料,可馬上吃,也可收冷藏冰涼涼地吃。



之前曾貼過加料版的涼拌海帶絲(按此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