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會刷嘴的小菜。



每次上麵館,店家菜檯子裡的小菜最吸引我的目光了。從海帶絲
(做法按此)、干絲(做法按此)、小黃瓜(做法按此)、花生到滷味(做法按此),每樣都想拿,每樣都想吃。檢查了以前貼過的文,好像只剩花生沒介紹,所以趕緊補上囉。


材料:
煮熟的花生200g、小黃瓜半根約 50g、紅蘿蔔1小段約50g、八角1枚。
說明:水煮花生在傳統市場裡販賣豆類製品或素食材料的攤子可買到。



調味:
鹽巴1/4+1/4小匙、香油1小匙。



做法:
1. 將花生洗過放入鍋中,放鹽巴(第一個1/4小匙)與八角,注入清水到漫過花生。放大同電鍋蒸上(外鍋放1杯水,約25分鐘)。



2. 等待花生蒸煮的時間,將小黃瓜與紅蘿蔔洗淨切大丁(和花生差不多大小),放入碗公中灑上第二個1/4小匙的鹽巴抓勻,靜置15分鐘左右,以冷開水沖洗去表面多餘鹽份,瀝乾備用。



3. 蒸好的花生瀝乾,和抓醃過的小黃瓜與紅蘿蔔拌在一起,記得放點香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