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農產品是台灣最棒的軟實力。



上個月煮婦受邀參加由政大廣告系畢業班同學(台灣咖啡ing小組)籌辦的畢業製作展之一:台灣咖啡ing挑逗品嚐會。活動當天喜歡喝咖啡的小夫妻在細雨中來到很可愛的牯嶺街小劇場,簽到時順便領手工餅乾,連喝咖啡要搭配點心這種小地方都想到了,同學們很用心呢。



活動開始前先來看看同學們精心製作的小冊子,哇,現在的年輕朋友不簡單哪,畢業展花這麼多心思去籌劃。
咦?我當年的畢業展作了什麼事?好像就參與一場英語話劇的編劇與配樂吧>_<|||



活動開場後,由咖啡ing小組的同學以投影片介紹台灣咖啡發展現況,煮婦才發現原來台灣從北到南、從西到東都有人在種咖啡呢。



接著由政大咖啡社的同學為大家製作手沖式咖啡,主角當然是台灣產的新鮮咖啡豆囉。啜一口現磨現沖的新鮮滋味,蜜處理(Honey Coffee)過的咖啡豆在微酸的清爽後帶來回甘的後韻,這一前一後的絕妙滋味在口腔裡迸開,令人欣喜。說明:蜜處理過的咖啡豆口感在於甜度的提升(特殊的焦糖味),但比起一般處理咖啡豆的日曬法和水洗法,蜜處理所耗費的人工要多上許多,且失敗率高。



活動下半場則由咖啡師簡嘉程先生示範花式咖啡--滿山紅,這是簡先生在去年參加台北市商業處舉辦第三屆創意台北咖啡大賽的冠軍作品。
註:簡先生同時也拿下世界咖啡大師大賽台灣區選拔賽第六名,更多介紹可參考這篇政大之聲:http://www.vnccu.nccu.edu.tw/News/SpecialReportContent.aspx?id=2373



滿山紅的做法:將冰鎮後的咖啡液混合番茄泥,加以玫瑰露、乾燥洛神花調味。有著荔枝與紅心芭樂般水果清香卻不搶(咖啡)味,魚桑和我都忍不住要續杯,讚哪。至此活動就在咖啡香中劃上完美句點,不過我知道我對台灣咖啡的認識才開始。



無論是參加這次活動,還是最近到台東東鳩窯,參觀窯主陳先生的咖啡園以及聽他咖啡經,在在令人感覺到台灣的咖啡很有發展潛力,希望大家多多鼓勵為這項產業努力的人們,讓咖啡在寶島上開出更多白色小花、結出更多紅色果實。
下圖註:那天魚桑和我坐在東鳩窯的前庭樹下,用陳先生燒的陶杯喝他種、他煮的咖啡,實在很享受。



再過幾天政大廣告系第21屆畢展就要豋場囉,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台灣迷你群-發現軟實力特展】
時間:5/26-5/29 10:00~17:00 
地點: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台北市西寧南路177號(捷運西門站)
參展共有十個小組,分別為:
好味道 ─ 台灣口味手工巧克力、冷飲、傳統糕餅、台灣精品咖啡。
好經典 ─ 台灣花布、台灣獅、台灣月老。
好樂事 ─ 硬地樂團、台灣漫畫、台灣海岸線。


對了,想認識咖啡樹的朋友請把握5/28、5/29,(每次限30人),地點在台北市西門町一帶(您沒看錯),報名資訊:
http://taiwancoffeeing.pixnet.net/blog/post/59376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