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喝越式咖啡,好簡單!



過去在綠肚子航空上班的時候,公司幾乎每月都排我西貢班(大概公司發現排再爛的班給我,我都不請假),也因此常常被老同事取笑我是西貢小姐。不過雖然常飛西貢,卻從未入境。因為東南亞這些班次,很多都是當天來回(我們稱之為turn around flight),即從台灣載客過去,空勤組員不下機,一小時後又載著返台的客人回程。所以我只有在上越南館子時,才有機會喝到濃濃的越式咖啡。例如:台大校園附近的銀座餐廳(按此看文)。



沒想到前陣子魚小姑隨公公去越南出差,給我帶了泡越南咖啡的濾杯,連咖啡豆都買了,好local喔,當然得趕快來玩一玩囉。



濾杯拆解如下。 



1人份材料:
咖啡豆匙約30g、煉乳1大匙、沸水120c.c.。



做法:
1. 準備工作:咖啡杯先放煉乳、咖啡豆中度研磨成粉、將水燒開。



2.  將咖啡粉倒入濾杯底部。



3. 輕輕旋上濾蓋,碰到咖啡粉即可,不用鎖緊,預留空間讓咖啡粉膨脹。



3. 將濾杯放在咖啡杯上頭,劃圈似地淋下熱開水。



4. 等熱水通過咖啡粉,完全滴落杯中,移開濾杯,將咖啡液與煉乳攪勻就趁熱享用吧。 



濃醇香,夏天的時候做成冰的也超讚啦。 



目前用過的煮咖啡器具,除了冰滴壺賣掉了沒有檔案照片,其他服役中的有:
塞風壺(即虹吸式咖啡,使用方法按此)、



法國壓(使用方法按此)、



土耳其式的小銅壺咖啡(使用方法按此)、



以及每日使用的義式摩卡壺(使用方法按此)。不過考慮到魚桑過敏的情形一直未改善,每天早餐的現煮咖啡幾乎是我獨享,他改喝不加糖的豆漿,咖啡偶爾才讓他喝一點。不知道少喝牛奶能不能對降低過敏現象有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