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癮持續發作中。

抹茶鮮奶酪-A.JPG  


之前貼過的六篇奶酪都是鮮奶油多,鮮奶少,這次調整配方,讓大家可以吃得更無負擔一些。


6~8杯份材料(做出900 c.c.鮮奶酪液):
鮮奶700ml、動物性鮮奶油(無糖)200ml抹茶粉10g、砂糖60g、吉利丁7片(市售標準規格23cm x 7cm)。



製作
奶酪液:
1. 準備乾淨深鍋,在鍋中以剪刀剪碎吉利丁片(約2公分見方)。



2.
放入抹茶粉與砂糖,再倒入鮮奶,置爐上以中小火加熱,期間以打蛋器不時攪拌至吉利丁片溶解即可(無須煮沸)。



3. 慢慢加入鮮奶油拌勻;這時候請試味道,依個人喜好增加砂糖。



4. 隔水降溫或者放在通風處(蓋鍋蓋)待涼。
5.
奶酪液降到常溫就可以入杯囉,準備篩網(細孔)先過濾奶酪液,再分裝奶酪液到乾淨玻璃杯。



6. 封上裁好的保鮮膜就可以送冷藏室,約半天的時間就可以享用囉。



如果剛好煮了紅豆湯,可以拿一點出來加糖熬煮至濃稠,淋在鮮奶酪上一起吃,味道很合喔!
如果這樣還不過癮,來,請
按此觀看Chris帥哥試做的三色奶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酪 抹茶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