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奇想的新口味。


這次泰國回來後,一直想試用椰奶來做成奶酪(因為魚老爺喜歡椰奶的味道嘛)。於是根據以往做奶酪的經驗,以椰奶取代部分的鮮奶油,沒想到大成功呢。奶酪的製作很簡單,不需烤箱就能做出大人小孩都愛的甜點,請務必動手試試喔。

10~12杯份材料(每杯以150cc左右計算):
動物性鮮奶油約200毫升、椰奶(coconut cream)800毫升、全脂鮮奶約600毫升。
白砂糖約65公克、香草粉約15公克、吉利丁9片(市售標準規格約23公分x7公分)。


製作奶酪液:
  1. 準備乾淨深鍋,在鍋中以剪刀剪碎吉利丁片(約2公分見方)。
  2. 再倒入鮮奶、白砂糖、香草粉後以打蛋器攪拌一下,改置爐上以中小火加熱。
  3. 以打蛋器不停攪拌並慢慢加入椰奶與鮮奶油。
  4. 加熱溫度不超過攝氏60度(保留牛奶的營養)。至材料溶化即可熄火移鍋,不怕麻煩的人可以隔水降溫(比較快),或者就放在通風處(蓋鍋蓋)待涼。
  5. 奶酪液降到常溫就可以入杯囉,準備篩網(細孔)先過濾奶酪液,再分裝奶酪液到乾淨玻璃杯,封上裁好的保鮮膜就可以送冷藏室,約半天的時間就可以享受啦。
  6.  

您也可以試試其他風味的奶酪:
春天奶酪(草莓)。
夏天奶酪(芒果)。
秋天奶酪(楓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