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裡的南瓜正便宜,快買來做這道營養滿分的湯品吧!



管胡蘿蔔素對健康很有助益,但感覺上好像很多人不吃胡蘿蔔?其實除了胡蘿蔔,別忘了南瓜也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哩!如果能做成甜甜的湯,相信害怕胡蘿蔔味道的大人或小孩,都能輕鬆吸收「顧目揪」的維生素A呢!


食材
南瓜400公克(去皮去籽後淨重)、洋蔥120公克、罐頭雞湯1罐(411公克)



調味
動物性鮮奶油200公克、牛奶50公、奶10ml、白胡椒粉少許、鹽少許、月桂葉1
完整片。

好幫手
果菜榨汁機。

做法:
1. 南瓜(去皮去籽)、洋蔥(去皮)切大丁備用。


2. 奶油與洋蔥丁以小火炒香。


3. 洋蔥丁至半透明時加入南瓜丁拌炒
;再加入高湯與月桂葉悶煮至泥狀


4. 熄火取出月桂葉,待溫涼,以果汁機分批將南瓜泥打細。


5. 將南瓜泥倒入深鍋,並加入鮮奶油以小火煮開,分批加入牛奶調整南瓜湯的濃稠度。
6. 熄火前以適量白胡椒及鹽巴調味。

小撇步:
1. 拌炒南瓜丁與最後把湯煮開時,需不時攪動以防焦鍋。(以冷鍋加熱較容易黏鍋底,建議先加少許水燒熱後再倒入濃湯煮開。)
2. 若買到的南瓜較大可以留下部分南瓜切塊(一口大小),待煮米飯時一起加入蒸煮。
3. 胡蘿蔔素經過油炒後較能為人體吸收。
4. 以純白色或深藍色湯盤盛裝,最能襯出南瓜湯誘人的金黃色澤。 


5. 想在濃湯上拉花做裝飾,請預留10c.c.左右的鮮奶油。濃湯呈盤後,先滴上幾個小圓點。


再以小竹籤或牙籤順著小圓點畫一道線把每個小圓點串起來就大功告成囉。


喝不完的南瓜湯隔餐加熱後,沾著麵包吃真是享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式濃湯 南瓜料理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