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拌棒輕輕地在熱開水裡劃出,一個又一個,圈圈。


在紙杯裡倒進1小匙咖啡粉、2小匙奶精粉和3塊糖,旋開保溫杯裡滾燙的熱水,緩緩注入紙杯。攪拌棒輕輕地在熱水裡劃著圈圈,直到所有粉末溶合成熟悉的褐色、直到所有粉末協調出熟悉的香氣。


「爸,來喝下午茶囉!我多加了一塊糖,您應該不會嫌苦。還有兩個剛買的小餐包,很軟的樣子,您試試。咖啡才泡好,還燙著,慢慢喝喔。不急,我在這裡陪您聊天。」

「丹瑞颱風沒登陸,跑去菲律賓了。不過它的外圍環流還是讓這兩天下了不少雨,所以這兩天您一定也覺得涼快多了吧!」

「之前大姑姑說要給您燒ㄧ間洋房,媽和我卻覺得您應該比較想出去趴趴走。畢竟您ㄧ直念著要買ㄧ輛拉風的重型機車,好四處兜風去。前兩天媽轉述後來擲杯問您的意思,您ㄧ口表示不要洋房、要機車。我還沒聽完就笑了,哎,我就曉得您的脾氣。悶了一年沒得玩,您現在哪裡肯關在洋房裡打掃、當屋奴!想必是要騎著新ㄅㄨㄅㄨ、到處玩嘛!爸,等您玩累了,我們再接您回家,好不好?」


*********************************************


「五東走廊」原自過去一年來的紙筆紀錄,原意只是為了讓身處外縣市的妹妹、妹夫和他們所生的一對雙胞胎姐妹,能瞭解父親/外公罹病至離開人世,在一年又兩天的磨難裡所展現的堅強與勇氣。


在獨自整理紀錄的過程中,壓抑許久的情緒彷彿找到出口;慌亂已久的心在淚水ㄧ次又一次的洗滌下,漸漸平靜。


如果閱讀這個「五東走廊」,能讓您在馬不停蹄地追求夢想的當下,偶爾回頭看看自己逐漸年邁的雙親,並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那麼這些文章就有了最大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