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酪梨的產季,用它做點菜吧。



去年買了松露玫瑰阿姊的第二本書,裡頭提到墨西哥莎莎醬用的應該是香菜(芫荽,下圖右),而非巴西里(或稱洋香菜,下圖左),才知道自己一直做錯了呢(羞>_<||)。心裡惦著這件事,想說等下次酪梨上市的時候要來重做。今年五月中到現在,我家這邊市場的酪梨價格從每斤89元到現在3斤100元,該是動手做的時候了。



3~4人份材料:
中型酪梨1顆(果肉淨重約300g)、洋蔥100g、牛番茄250g、蝦仁200g。



調味:
香菜適量(切碎後約2大匙)、檸檬汁30c.c、墨西哥辣椒2~4根(依個人嗜辣程度調整)、橄欖油1小匙、鹽巴與黑胡椒粉皆少許。


其中的墨西哥辣椒在台灣很難買到,因此去年到紐約的時候我特別買回旅館做菜(墨西哥捲按此蒜辣義麵按此)。


不過回到台北逛超市居然讓我發現了這種醃好的墨西哥辣椒,小小的一罐,用不完就把剩下的辣椒連同醃汁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保存,做比薩的時候也能用,很讚。


如果大家還是不方便購買,那麼直接用辣椒水(Tabasco)代替也可以,辣椒水在大型超市可買到,我家這邊的愛買超市居然有三種口味的辣椒水。


步驟
1. 洋蔥與香菜切末,牛番茄去皮後只取果肉切丁,墨西哥辣椒切碎。


2. 切開酪梨(使用外皮轉紫黑色的熟透酪梨),用金屬湯匙把果肉挖出來。


3. 把步驟1和步驟2的材料放一塊兒,喇喇ㄟ就完成很受歡迎的酪梨莎莎。


4. 但今天做的是加料版,所以另外把蝦仁放鹽巴水裡燙熟、切丁拌入。


做好的鮮蝦酪梨莎莎可以當內餡夾進麵包裡,如果能鋪點奶油乳酪(cream cheese),略略烤一下,就非常好吃了。


或者下點麵條,做成清爽的夏日涼式義大利麵也超讚。


做法既簡單,主要的材料也很容易取,加上酪梨又正值產季,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唷。


謝謝松露阿姊的教導,大家記住了嗎?做莎莎醬的時候用香菜就行囉,不要再傻傻地去找巴西里了啊。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