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重點是莎莎醬的做法喔~



墨西哥風味的Fajita(法喜達)在台灣很容易吃到(Friday's的美國版或佬墨的日出墨西哥版 --> 沒去過墨西哥,說不上道不道地,但上次帶婆婆去吃的時候感覺牛肉不好,筋很多~)。據說在墨西哥,Fajita是有眾多版本的"國吃",各路版本皆有。既然如此,我們放輕鬆點,從容易的版本開始玩吧。當然,莎莎醬(Salsa)是不可少的靈魂,雖然在超市很容易買到,但自己在家也可以簡單做一點,酸酸辣辣的很適合夏天喔。

莎莎醬材料(5~6捲Fajita)
牛番茄2~3個,洋蔥3~4大匙、紅辣椒1~2根、大蒜1~2瓣、香菜、檸檬汁40c.c.、檸檬皮碎1顆。

調味料
少許的鹽巴、橄欖油和糖。

步驟
牛番茄只取果肉(去皮去籽)切成大丁。
洋蔥、紅辣椒、大蒜和香菜切碎(不用太細);刮下檸檬皮(專用小道具請看
這一篇:檸檬冰沙)後的檸檬直接擠原汁。
把準備好的材料放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打成泥糊(打太久會變水水的)就完成了。
調味,嗜辣者可以加一點辣椒水(Tabasco)。


接下來把墨西哥薄餅(tortilla)稍微在爐上烘熱,鋪上生菜(這次放的是奶油萵苣、蘿蔓絲、芹菜條),放莎莎醬和煎好的牛肉片(再鋪點乳酪也很好),邊捲邊壓,對切或等分為三都可以(講究的可以在切開前把整捲放在鍋裡乾烙一下)。至於放在一旁的莎莎風味小菜,請參考此篇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