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式呈現。


小姑之前給了我一些水牛乳酪,剛好最近又做了青醬(做法按此),就用剩的青醬和乳酪湊成最常見的義大利三色沙拉。其實這道沙拉以前就貼過文了,做法大同小異,有時用青醬取代新鮮羅勒、有時用油漬番茄取代新鮮牛番茄(下圖是在紐約時做的版本,按此看文),總之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沒有非怎樣不可。這次再貼是因為把它做成手指小食(finger food),覺得很可愛,給大家做個參考,請朋友來家裡吃飯時或許可以用上。


材料:
吐司、牛番茄、水牛乳酪、青醬、羅勒葉、特級橄欖油與巴沙米可醋。


做法:
1. 牛番茄取果肉切丁,可用番茄刀削皮、去籽後切丁,或用傳統做法:番茄底部畫十字,以滾水燙煮一會兒,再放入冰開水,利用溫差脫去番茄皮,去籽後切丁。


2. 吐司去邊後切成易入口大小(我直接用餅乾壓模囉),送小烤箱烘酥酥的。
註":切剩的吐司隔天烤一烤抹黑芝麻醬當早餐。


3. 吐司當底,鋪上一層番茄丁,淋上一兩滴巴沙米可醋,點上一咪咪青醬。


4. 蓋上乳酪,以羅勒葉裝飾,最後以橄欖油淋上一圈。


如果要搭配酒類飲料,不妨另外準備一些漬過的黑橄欖。


看起來精緻但其實做法很簡單的派對開胃菜。


或許可以讓朋友自己動手做,增加趣味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宴客小品 派對食物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