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標準版本的營養湯。


小凱悅(南村小吃店)裡有一道「四寶湯」,就是蕃茄、蛋花、青菜和豆腐煮成的家常湯。仔細想想,這四種平凡無奇的食材,各有著彼此無可取代的營養,卻又能兜在一起成就出人人都愛的家常滋味,的確是寶呢。後來我家餐桌上常以四寶為底,再依冰箱裡現有的備料,隨意加進湯裡,一起煮成「N寶營養湯」。

最近一次做的N寶湯是由同學C送我的北海道昆布所熬的湯底,加上四寶、玉米粒、香菇貢丸與花枝丸煮成的。做法相當簡單,就不贅述。(相信冰雪聰明的各位,在我的廚房待了這麼久,這湯隨便做都會成功。如果,我是說如果啦,有人還是需要提示的話,就小小聲的跟我說吧。)

什麼?這一篇太混囉?呃,那就分享一下怎麼煮出又滑又嫩的蛋花好了。以每顆蛋配1大匙水的比例打散蛋花,在湯煮滾的時候,高高舉起蛋汁慢慢倒入滾湯裡,別急著攪動,再次滾開前熄火,輕輕攪兩下即可。

好了,現在該妳/你分享妳/你的版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