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了一鍋牛腱,一定得變化吃法才不會膩呀。
牛肉捲餅-01.JPG  


捲餅配料

牛腱片、小黃瓜條、蔥段與餅皮(烙餅、抓餅都可以,不要太厚免得捲不密)。

抹醬的調味

甜麵醬1大匙、香油1大匙、醬油1小匙、糖2~3小匙、水2大匙。
註一:上述份量可以抹個3~4張餅皮;若要增加份量,掌握比例就OK。
註二:甜麵醬可以在超市買到密封罐裝的,傳統市場裡賣醃瓜、豆枝的攤位有賣散裝的,一斤約40元,買個10元約5大匙,至少能做15捲。
註三:各廠牌的甜麵醬與醬油鹹度不一,請自行斟酌比例。萬一調得過鹹,可以加點糖中和。


抹醬做法:
1.) 以小火熱香油,油溫開始上升就放甜麵醬翻炒,轉最小火。
2.) 放醬油、糖和水一起攪勻燒開,收汁到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接下來再簡單不過,餅皮抹上調味好的甜麵醬、鋪上牛腱片,再放上蔥段與小黃瓜。邊捲邊壓,最後切成段方便食用。
牛肉捲餅-02.JPG  

牛肉捲餅-03.JPG  

牛肉捲餅-04.JPG  

再來一碗小米粥或綠豆稀飯,夠老鄉吧~
綠豆糙米燕麥粥-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方麵食 烙餅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