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BBQ之後總是剩很多材料......



今年中秋節大家有烤肉嗎?


我們家沒有,不過在市場工作的維媽媽和表哥,還是給了我一堆食材,怕我臨時起意要BBQ沒東西烤。哎,就算已經說了巷口就有超市,走五分鐘就有傳統市場,每次回娘家,媽媽總還是要看我帶著大包小包的食材離去才安心,傻媽媽呀。


雖然我們沒有烤肉,但中秋節前後,鄰居們可是大烤特烤,晚上十一二點還傳來烤肉香,實在很沒有公德心柳(顯示為酸葡萄狀態)~~


根據以往經驗,有烤肉的人一定會剩不少料,肉類和海鮮類好處理,隔天快炒一下就了事。玉米、茭白筍、彩椒這類蔬菜耐放,不算燃眉之急,但菇類包含水份易長霉,如果不想煮湯也不想當菜炒,其實刷點青醬送烤箱會非常好吃喔。


材料
各色菇類,如有洋蔥亦可加入。
說明:下圖由左到右分別為雪白菇、鴻喜菇與白精靈。



調味:青醬適量。
說明:一般青醬做法按此;素食版青醬按此。



做法
1. 菇類洗淨平鋪在烤盤上(若是杏鮑菇,切成易入口大小),刷上青醬與橄欖油。如有準備洋蔥,洋蔥去皮後切絲鋪上。



2. 送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上15分鐘左右,菇菇軟化了即可。



沒有吃完的菇菇做成義大利麵也很棒喔,畢竟烤肉時吃太多動物性蛋白質,接下來這幾餐一定要「呷卡素」平衡一下啦!



如果剩了的食材都是一點點,用青醬炒在一起非常開胃,所以我常常做些青醬放在冰箱裡,早上抹麵包當早餐,或者臨時炒個義大利麵或炒海鮮當主菜,都很方便。下次買九層塔沒用完,別放著變黑當堆肥,記得打成青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