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煮婦應該和我一樣,有些食材是要到婚後、走入另一個家庭,才知道它的料理方式與美味之處。



生平頭一回吃到酸豇豆是在結婚後回婆家用餐,舀兩匙酸豇豆炒肉末擱碗裡,不小心就把白飯吃完了!果然無論是本省或外省媽媽,都會燒幾道用料簡單、做法容易,又超級下飯的家常菜。
批ㄟ思:豇,唸ㄐㄧㄤ。


材料:
酸豇豆250g、絞肉100g、蒜頭20g、紅辣椒5~10g。



調味:
醬油2小匙、白醋2小匙、糖1小匙。


做法:
1. 酸豇豆洗淨後浸泡於清水10分鐘以退去多於鹽份,切丁。
2. 蒜頭切細末、辣椒去蒂去籽切末。
3. 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蒜末,改中火,放入絞肉炒至六分熟,續下辣椒與酸豇豆。
4. 轉大火,下調味,快速翻炒即可起鍋。



說明:
1. 酸豇豆在傳統市場販賣豆類製品的小攤上可買到,因是散裝秤重賣,洗過再料理較衛生。
2. 酸豇豆的製作過程:取未長成的細嫩豇豆以鹽巴醃過,令其自然發酵。
3. 辣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嗜辣者可讓辣椒和蒜頭一起下鍋爆香;反之則後放,這樣菜餚的顏色好看卻不會辣。


炒過的酸豇豆鹹香中微微帶酸,帶便當好,加白飯炒一炒也能當簡便的一餐,甚至夾在饅頭裡當早餐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