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下飯。



記憶中維媽媽炒雪裡紅的方式就是放辣椒和肉末,婚後上外省館子的機會多了,才知道雪菜與百頁是麻吉。



4人份材料:
雪裡紅300g、百頁1疊(10張約70g)、薑5g、紅辣椒1根、小蘇打粉1小匙。(亦可加肉絲下去炒~)



百頁
乾燥的豆類加工品,在傳統市場專賣豆類製品的攤上可購得,未用完可放冷凍保存。



調味:
雞湯1/4杯、糖1/2小匙、鹽巴適量(若使用罐頭高湯,多含鹽份,可能不需要用到鹽)、水3/4杯。


作法:

1. 小蘇打粉加溫水化開後,放入百頁泡軟。



約40分鐘,顏色將由黃轉為米色,改放於水龍頭下沖洗,切片備用。




2. 等待百頁泡軟的時間將雪裡紅放深鍋裡清洗,讓葉子能舒展開來,方便洗去細沙雜質。
3. 切去蒂頭,細細洗淨後(咬一口嚐味道,若死鹹,請浸泡水中一會兒),擰乾切細末,薑切細絲、辣椒去籽後斜絲備用。

4. 油鍋裡放2大匙油以小火爆香薑絲,改中火,有準備肉絲可加進去炒半熟,再下雪裡紅與辣椒(不吃辣的人可以不放辣椒或者晚點放)炒透,拌炒過程分次加高湯。
5. 下百頁拌炒幾下後放水煮開,調味(務必試過味道,太鹹可加糖中和)後改大火收汁,最後滴點麻油炒兩下即可起鍋。


買不到百頁也沒關係,光是雪菜炒肉絲就超下飯,或者搭配毛豆炒亦是常見的作法。



對了,沒吃完的剩菜,放點高湯和麵條煮成
煨麵也很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