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對於一些小時候很討厭的"大人食物",漸漸地能接受,甚至喜歡起來了。



乾燥後的干貝就是一個例子,以前都覺得大人好奇怪,這種韌韌卡卡的東西有什麼好吃的?掌廚後才發現:只要願意花點時間把它蒸到軟爛,干貝就是讓菜餚鮮美的秘密武器。


2~3人份材料:
中型絲瓜一條(約450公克左右)、乾燥的干貝2~3粒(直徑約1吋)。


調味:
薑絲少許、蒸干貝產生的干貝汁、米酒10 c.c.、鹽巴少許。


做法:
洗淨乾燥干貝,放小碗裡加水(漫過干貝),以大同電鍋蒸兩次(蒸出來的干貝汁千萬別倒掉,那是寶貝)。
蒸好的干貝撕成細絲,筋膜的部分建議拿掉、不要入菜,因為太韌了。干貝絲泡在湯汁裡備用。
絲瓜削皮切段(外邊餐館還會刮掉囊的部份,以增加口感的細緻)。
半大匙油小火爆香薑絲,轉中火下絲瓜翻炒。
絲瓜稍軟的時候放干貝絲與湯汁下去燴,下鹽巴。
起鍋前沿鍋邊嗆點米酒即可熄火盛盤(要勾薄芡也是可以的)。


註:乾燥的干貝可以一次蒸多點(比較省電),分小包裝收冷凍(帶湯汁),要用的之前拿出來退冰就很方便囉~




同場加映:
角瓜炒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