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學家說黑色的衣著是自信的展現。



上一篇介紹了倫敦黑,這篇算是補述 -- 倫敦街景,真的很黑。


還記得之前魚桑發表的倫敦印象-月台上的黑衣美女嗎?一身黑的她其實不是特例,倫敦街頭真的很多人是一身黑。



櫥窗裡盡展示黑衣服,真不曉得是店家都賣黑衣服才造成滿街黑衣人,還是大家就愛扮黑,因此設計師投客所好,專門設計黑衣裳?



您看,即便是充滿南歐陽光的西班牙紅牌Zara,來到倫敦做生意,也得入境隨俗地擺上黑嘛嘛的商品。(註:Zara是志玲姊姊的愛牌。) 



題外話:為什麼麻豆一定要裝憂鬱?當麻豆那麼不開心嗎?



不會吧?連內在美也不能放過,果真黑得徹底。 



唉呀,原來是從小就習慣用黑色的東西啊!為什麼不給小娃兒選個「有色彩」的睡袋呢?粉粉嫩嫩的顏色不是可愛多了? 



黑色讓英國人看起來冷冷的嗎?其實我有碰到很溫暖的倫敦黑喔 - Southwark地鐵站裡、月台上的站務員。
住在Mercure的那幾天,白天老爺去上班,我就搭地鐵到處去溜達,每天都在Southwark站的月台上碰到這位黑黑站務員。他總是誇張地揮動手中的牌牌,手舞足蹈地、用著極具綜藝效果的音色提醒月台上的乘客:The door is closing, mind the gap...
第一天看到時,心裡其實是犯嘀咕的:這位仁兄到底在自high什麼啊?
傍晚回來,看到他依舊high著,我嚇了一跳:他就這樣high一天喔?
後來連著幾天看到他都是這副笑口常開的模樣,其實我心裡震了一下:有人可以這麼樂在工作耶!這冷冰冰的月台,因為他變成有生氣的舞台。他很賣力地扮演自己在這月台上、在這城市裡的角色,很努力......。我忍不住給他一個微笑,還有一個大拇指。他笑得更開心,像孩子一樣。(那時候老爺當然不在我身邊囉,哈!)
相片說明:我趁著乘客向他問路的時候偷拍他,還是被他發現了。(當狗仔太緊張,手都抖起來了呢。)



我很喜歡旅行時碰到的人,比起優美的風景,他們帶給我的啟發與感動通常更多、更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