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品蝦仁飯與友誠蝦仁肉圓。



小小的紅色蝦仁在府城美食裡可是重要角色,試回想無論是蝦仁飯、蝦仁肉圓或者是度小月擔仔麵都有它的蹤影呢!鮮甜的小紅蝦有個很ㄅㄧㄤˋ的名字:火燒蝦,學名:鬚赤蝦


話說某日看到CPC的推荐文後便牢牢記在心底,想著再訪府城時要去嚐嚐CPC認為比矮仔成蝦仁飯好吃的集品。這次過南橫進入台南市、辦理住房後,大家的動作都非常精實,三兩下就梳洗完畢(別忘了當天中午我們才剛爬完關山嶺山哪),馬不停蹄地去找好吃的。首站由魚桑帶大家去吃炒鱔魚麵,四人分食兩盤後,意猶未盡地直奔這家蝦仁飯。



上次吃的矮仔成蝦仁飯已經夠令人懷念,但吃過集品後,我......就變心了。因為這碗滿滿的蝦仁飯吃到底,每顆米飯都還吸飽醬汁,可以說是吃到最後一口都超美味。



這碗看起來糊糊的味噌湯其實味道很好,比起矮仔成略勝一籌,加分。有機會到台南玩,大家可以去試試喔,當早餐也很好。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06-2263929
營業時間:08:00 ~ 21:00




~~~~~~~~~~~~~~~~~~  一 夜 好 眠  ~~~~~~~~~~~~~~~~~~~~~~~~



隔天早上魚桑載著大家在台南市的街道上鑽來鑽去找早餐,無奈火傘已經高張以致於大家都提不起勁吃鹹粥或喝牛肉湯。所以大家就去深藍吃早餐,後來再到這家著名的肉圓店補一回所謂的道地台南小吃才算功德圓滿。



一份三粒,以扇形的盤子盛裝,看來個個飽滿。(歹勢,價錢忘了,因為還是葉桑結的帳^_^||)



一劃開,蝦仁就滾出來了,是的,正是火燒蝦!米漿製成的外皮軟中帶Q,內餡除了蝦仁就是絞肉,搭配醬汁來吃很順口。



林桑和葉桑點了虱目魚丸湯,味道還不錯,沒想到湯裡還擱了油條。



台南市開山路118號
06-2244580
上午十點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