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他們家的斤餅。



最近經過多方打聽,終於確認松山林口街牛肉麵因女老闆年事高退休,已經歇業。好吃的牛肉麵又少一家,為了補償心中的失落感,昨晚拉著魚桑跑去北醫......旁邊的穆記進行心理治療(也可以說是生理治療)。


等待牛肉麵的時間先來盤冰涼小菜:酸甜泡菜40元。
這種素素的泡菜我滿喜歡,不過魚桑還是獨鍾加了花椒的四川泡菜。(隔壁桌不時傳來:母細胞瘤、血液系統......blabla......,應該是醫生/醫學院的教授吧。)



紅燒半筋半肉(小)170元。



紅燒的湯頭夠濃夠重,喝起來就是一整個爽快過癮。



牛筋軟嫩,牛腩塊也是給的很大方,可惜昨晚的牛腩燉煮的時間稍嫌不足,有點費牙。麵條有粗細可選,想當然我們選的是有嚼勁的寬麵囉。



京醬肉絲與斤餅,豬150元;牛160元。 



我一直很喜歡京醬肉絲,穆記的肉絲很細緻濕潤不柴口,調味偏甜。滿滿的肉絲下襯的是蔥絲和洋蔥絲,搭著肉絲吃才不會膩。



斤餅糰乖乖地站衛兵,客人點了才桿開、下煎鍋。



烙的過程,"掌鍋"的大姊不時以手去轉、半拍打麵皮,讓麵餅變得愈來愈蓬鬆。完全不需要鍋鏟的幫忙,這位大姊,您的鐵砂掌真厲害!



烙好的斤餅一分為四,而且每片的中間都有一條折線。



所以肉絲就能被斤餅包覆得好好的,食客自然會由尖處入口,不會有一咬全散的困窘,很貼心。



有馬前市長的加持和北醫師生、病患以及愛吃鬼如魚蟹夫婦的捧場,穆記應該可以撐很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