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週間在台北的小旅行--第二站。



前陣子魚桑和我晚上八點都會守著電視,準時收看客家電視台年度大戲(八點檔連續劇)--醬園生。戲剛下檔,架設在萬華剝皮寮的場景、道具即將拆除,魚桑提議去看看。


話說醬園生改編自「萬家香醬油」創辦人吳承華的故事,描述剛光復時,兩個年輕人在台北打拼、實現釀造醬油的理想(當然啦,也有愛情故事穿插)。頭尾一共22集的小題小做,劇情緊湊不拖戲,故事大綱按此看官網資料。如果有重播的話大家一定要看看,順便學客家話,例如我就學到了客家話的醬油叫豆油,很像英文的tell you~


總之當天在阜杭用過早餐後,魚桑和我繼續搭捷運往西,在龍山寺站下車,走過三水街、廣州街,走進剝皮寮看看每天晚上收看的戲劇節目的拍攝場景,哇,好復古喔!



這間萬記老宅裡的灶腳,幾乎是每集都會出現的喔,很古早味吧。



(發酵槽)釀醬油得按步驟,讓時間成就美味。



戲裡的兩位男主角為了做出口味一致、品質穩定的醬瓜,決心自己釀造醬油。在那個還不知道防腐劑與塑化劑好好用的年代,單純的人用單純的方式做出單純的食物。



這是裝醬瓜的木盒子。戲裡每次看到醬園員工把一箱箱裝滿醬瓜的木盒堆在腳踏車上,我都好擔心會摔下來......(不曉得有沒有真的因為這樣NG過)。



雖然位在剝皮寮的場景即將拆除,不過根據醬園生的臉書消息,可能移到三峽的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繼續展出喔,屆時有興趣的朋友可利用假日去看看。



延伸閱讀:
《醬園生》剝皮寮熱鬧開拍 重現懷舊場景
醬園生官網
片頭曲"Tell You",巫宗翰演唱: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zNUj_kBIw
片尾曲"原來",溫伊嫦演唱: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jWVcoeX5U



剝皮寮歷史街區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1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00~17:00
休館日:週一及國定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