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風味的江浙菜。




這是一家網路名店,放在口袋多時,上週末趁著風和日麗,接了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的外婆、婆婆和姨媽,過河到永和嚐新去。整體說來,和仁愛路上的上海鄉村比之,這家小館的風味家常,但和最近相當紅火的蘇杭相較,又地道了些,喜歡江浙菜的人不妨一試。順帶一提,老闆馮先生待客殷勤,讓人一進餐廳就有好印象。


一整頁的涼菜可以單點,也可以選雙拼($400)或三拼($540),於是我們選了網路上大家最常點的夫妻肺片(單點$220元)與醃雞(單點$220元)。夫妻肺片和印象中的做法不太一樣,這裡似乎改以牛腱片為主,配上少許的牛肚。(或者是我漏吃了?因為份量並不多;咦,突然想到:川菜怎麼跑進江浙館子了?)



醃雞,帶骨的雞腿肉Q彈入味,好吃。



清炒蝦仁,320元。
看不見的紹興酒香是這道菜的靈魂,沾點隨附的白醋,入口清香滿溢。而且挑過腸泥的蝦仁沒有"可怕的脆度",還不錯。



腐乳肉,350元。
漂亮的紅應該是紅糟的顏色,比起傳統東坡肉或烤方,這樣的作法頗受歡迎鄰桌的食客幾乎都點了這道)。
在類似刈包的荷葉夾裡放上一塊腐乳肉,油嫩油嫩的。



蔥油芋艿,160元。
這是當天菜色裡我最喜歡的一道,蔥香芋香超級滿足。不過我家老爺吃小芋頭還是習慣甜的做法,所以這不是他的菜。



砂鍋獅子頭,260元。
這裡提供多種砂鍋料理,我們點了最常見的獅子頭來試味道。
埋在白菜底下的是兩大顆獅子頭,肉餡鮮美。



而最底層的粉絲吸飽了砂鍋所有食材的菁華,好吃自然不在話下。



如果只有兩三個人來用餐,點不了太多菜,菜檯裡也有不少小碟菜可以選擇。不過這次沒有點蔥燒鯽魚(吃不下了),下回再試試。



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02-2929-4104(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00
公休日:每月第二、四個星期一。
捷運頂溪站出口2,向左走一小段,再左轉文化路走一小段。
開車的話,就憑運氣找車位了(去過永和的都知道車位有多難找、數不清的小巷有多容易迷路)。當天同行的有外婆,所以我們還是把車子開進巷子,想說讓外婆她們先下車,再去找車位。不過才進巷子就很欣喜地發現一座木台子寫著上海小館代客泊車。初來乍到的我們心想這小館子生意已經好到可以請人來pa車,了不得!一直到要拿車離去,才知道是要另外收費的 -- 每次100元。我猜pa車先生應該就是店家隔壁的乾洗店鄰居兼差(因為沒有車進來的時候,他便移駕乾洗店門口坐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