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綠茶肉圓」與台東「蕭家有夠讚肉圓」。



出發前幾天偶然看到電視介紹瑞穗火車站附近的「綠茶肉圓」,看來頂新奇,把店家資料抄了下來,專程嚐鮮去。



原來店家張老闆還經營茶行,所以在肉圓皮的粉料中加進綠茶粉,研發出外皮帶著淡綠色的綠茶肉圓。
相對於有賣點的外皮,內餡倒顯得中規中矩。另外不確定是不是醬料的關係,整體調味偏甜,有點出乎意外。
綠茶肉圓,每粒30元。
03-887-2215
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22號



除了肉圓,店家也賣滷肉飯和肉羹麵等小吃,不過望著手上落落長的小吃清單,想想留著胃等下一站好了。
順帶一提,附近的涂媽媽特級香粽也受到許多人的推薦,上回秋遊花連時嚐過一次,老實說沒什麼特別印象,就是OK的等級囉。




至於魚小姑推薦、位在台東市區的
排隊名店「蕭家有夠讚肉圓」就真的是有夠讚啦b!
甫開店馬上滿座已經說明了一切,本來說好兩人分食一粒的魚蟹夫妻,很有默契地追加一粒才過癮。



大大的里肌肉塊相當有誠意,筍絲的微酸悄悄解了豬肉的膩;至於外皮是炸得比較酥的口感。
肉圓,每粒30元。對了,如果不吃辣、不要蒜末,記得先跟老闆講喔。
089-327-316
台東市中華路177號(與四維路交叉)



下午兩點三十分才營業,但通常五點左右就賣完每日限量的500個,所以食客們請把握時間才不會抱憾離去唷。
因為天氣太熱,也不是產季,所以沒有點金針湯,留待下回再試吧。


遠道而去,兩家肉圓各有特色,有機會都試試;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玩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