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風味。



過年期間胖的2公斤靠著努力運動,一點一滴地減回來了(奇怪,吃胖的速度卻不是一點一滴,而是像發射火箭般,連續兩三餐多吃點,肥肉就上身)。說到運動,週間晚上固定運動的日子,晚餐料理的最高原則就是料理時間短
步驟簡單,很快能吃完(所以熱湯類的都不很適合),而且運動完回來不用洗一大堆的鍋碗瓢盆。所以這種簡餐式的一盤飽料理(一盤飽是我取的名字,滿貼切的吧)就脫穎而出,只要運動後搭配些高纖水果墊肚子,該有的營養都報到了。


2人份材料:
牛肉片(火鍋肉片易熟易入味)200g、紅蔥頭20g、芹菜80g左右(去葉後淨重)、紅蘿蔔1小段約20g。



醃料:
印度香料粉1小匙(已有鹽份故不再加鹽)、香油1小匙。


調味:
印度香料粉2~3小匙(已有鹽份故不再加鹽)、高湯或清水適量。



做法:
1. 將肉片醃上約半小時,天熱時請密封移至冷藏室。
2. 紅蔥頭去皮切末、芹菜洗淨切段(5cm左右)、紅蘿蔔洗淨切絲(削不削皮皆可)。
3. 炒鍋中放1大匙油,小火加熱,有點溫溫的時候就下牛肉片,用筷子快速劃開(鍋鏟容易把肉片弄碎),肉片約六分熟時推至鍋邊。
4. 利用鍋中餘油爆香紅蔥頭末,下紅蘿蔔絲與香料粉拌炒,改中大火,再把肉片翻進來大炒幾下,加入高湯或水,試味道,斟酌下鹽巴。
5. 將炒好的牛肉擺在白飯上就大功告成了;若想做成燴飯,亦可加入較多的高湯或水,並勾點芡即可。


呐,簡單快速的一盤飽上桌囉,雖然趕時間還是要細嚼慢嚥唷。對了,提醒大家,盡量在運動前一小時用完餐,如果來不及,盡量在半小時前用餐,且吃六七分飽就好,湯先別喝,否則運動的時候胃會很不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