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泰國綠茄後馬上展開實作。



好不容易在華新街找到綠茄,回家後立刻磨刀霍霍向綠茄。完成後沒多久就被掃光,果然大家都愛這道!


兩人份的材料如下:
200克泰國綠茄子(切成入口大小)、20克泰國小綠茄、250克去皮雞胸肉。


調味:
檸檬葉2~3片、半根紅辣椒、2~3小匙綠咖哩醬、1.5小匙魚露、2小匙椰糖、40克九層塔、1杯椰奶(包裝上有註明是cream或100%)、1.5杯淡椰漿。(下圖:當初在清邁學做菜時都是一人份的材料。)



做法:


煮好泰國香米(1~1.5杯)。




將椰奶以低溫燒至表面有點油亮亮(椰子油都燒出來的感覺)。



加入綠咖哩醬煮個1分鐘左右到有咖哩香飄出來。(綠咖哩醬後勁強,別一開始就多下。)



放進切成條狀的雞柳(比起塊狀,條狀易熟、易入味)、檸檬葉、淡椰漿與兩種綠茄。



待茄子變軟,放紅辣椒、魚露與椰糖煮開。



起鍋前才放九層塔。



其實配麵包也好好吃。




------------------------------台北實作紀錄之採買重點 ------------------------------



1.) 根據mego提供的資訊,新鮮檸檬葉在微風超市可以買到。
2.) 在
華新街30巷口,賣涼拌青木瓜絲的小販有兼賣泰國進口綠茄。如果沒辦法跑這一趟,建議使用玉米筍替代。
3.) 綠咖哩醬可以自己作,不過太費工,而且兩人份只需要1大匙左右,建議到各大超市(101、三越A4或微風)或
華新街購買即可。品牌可能有好幾種,大同小異。




~~~~~~~~~~~~~~~~~~~~維多利亞在清邁還學了哪些菜?~~~~~~~~~~~~~~~~~~~~
泰式炒河粉
冬蔭功
炸春捲
腰果炒雞丁
芒果糯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