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用好香的A-Ling咖哩粉~



前些天和我家小姑到IKEA逛逛,不小心錯過吃飯時間,姑嫂兩人討論了一下,決定去鼎泰豐。因為還想買點其他東西,加上停車問題,因此設在SOGO復興館地下樓的分店馬上勝出。大家都知道名列米其林星級的鼎泰豐,最有名的是小籠包,不管何時到何分店,總能看到許多觀光客(特別是阿本仔)拿著地圖在外頭排隊。應該不少網友看到這裡就o.s.鼎泰豐就是騙觀光客的啊!咳咳,我只能說,鼎泰豐的好,需要平心靜氣地體會,如果一心只惦念著價錢,真的很可惜。


雖然沒有很常去鼎泰豐,但每次去心情都很好,外帶時,服務人員會遞來一杯熱茶,安排空位讓我坐著等(不知道這是不是216巷那家分店才這樣),儘管不能訂位,但很神奇的,服務人員總是很神奇地能告訴我何時有位置,而且從來沒多等過。靈巧的服務員個個端莊大方輕聲細語,常常讓人忘了是在中餐廳吃飯。結帳時有發票,找來的零錢與散鈔都是新新的(但不能刷信用卡這點實在......)。啊,說遠了,我是要說,到鼎泰豐,我最常點的是蛋炒飯和炸排骨啦^_^|||(初老症狀......)


而且我特別喜歡他們家的蝦仁蛋炒飯,蝦仁一咬下去就知道它--身世清白,沒在藥水裡游過泳,所以有蝦味卻不會脆,更不會小蝦泡成大蝦(最恨外頭餐館那種個頭大的蝦球,幾乎都是脆而無味),腸泥自然是挑掉了,所以沒怪味也不會有沙沙的口感。米飯粒粒分明又裹著油香蛋香,蔥花則是細細地隱身其中......


若問這飯有沒有學問?那個廚夫煮婦做不了?偏偏這麼簡單的家常炒飯許多館子卻做不好?原因又在哪?值得思考。自己在家裡做炒飯當然願意把每個環節做到滿分,至於最難的火候,取巧一點用秈米或冷凍飯來做可以解決米飯濕黏不易炒開的問題,多練習幾次自然也就有心得了。更別說,每次想清冰箱,只要做幾頓炒飯就解決了呢!


這兩天煮婦動手做炒飯是因為好友A-Ling親手炒的咖哩粉好香,加在炒飯裡特別棒,不管是之前貼過的鳳梨蝦仁炒飯(按此看文),還是簡單的蝦仁蛋炒飯,都相當合拍,請大家務必試試。


材料
蝦仁100~120g
青蔥3根約45g
雞蛋2顆
冷凍白飯400g



調味
咖哩粉2/3~1小匙
鹽巴適量
說明:A Ling的咖哩粉不會死鹹,大家請依喜好斟酌鹽巴用量。



做法
1. 準備工作:
a. 冷凍白飯放室溫退冰,或以微波低溫加熱。
b. 青蔥洗淨,切去根部後,蔥身切花,蔥白蔥綠分開。
c. 蛋汁打散(也可不打散,造成"金銀蛋"--即蛋花有黃有白的視覺效果)。
d. 蝦仁剔去腸泥,洗淨擦乾。



2. 炒鍋裡放1大匙油,中火加熱,放入蝦仁炒至外表變色,取出。
3. 以鍋中餘油爆香蔥白,轉大火,下蛋汁,晃鍋身約五秒鐘,使蛋汁快速到達半凝結狀態,加入白飯沾裹蛋液。
4. 下調味,並炒散米飯。
5. 確認鹹淡後,下蔥綠與蝦仁,翻炒均勻即可。



鼎泰豐的蝦仁炒飯或許不捨得常吃,但有了A-Ling的萬用咖哩粉,自己在家做蝦仁炒飯,不只多一味,還有更多幸福的味道喔,購買資訊請參考(網頁裡有更多咖哩粉入菜的食譜喔):
http://aling5888.pixnet.net/blog/post/4928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