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先把啤酒冰進冰箱嘿!



宜蘭礁溪的溫泉遠近馳名,是許多人度假的好選擇。而當地農民利用溫泉種植出來的溫泉蔬菜也很受到消費者歡迎(詳情按此),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空心菜與桃太郎(番茄)了。溫泉空心菜的外觀和一般空心菜不同,前者的葉梗是粉綠色,較粗,而葉子也偏大,單看形狀挺像地瓜葉。空菜心大火快炒最好吃,調味上無論是蒜頭辣椒,還是沙茶、蝦醬或咖哩,都很速配。


我的好友A-Ling繼客家醃肉粉與梅子粉之後,又研發出特調萬用咖哩香粉,一樣受到網友們的歡迎,前陣子她寄了幾包給我,煮婦好感動,一定要好好來利用,才不辜負A-Ling的心意!夏天食欲不振,適時在菜餚裡放點調味粉讓菜色呈現與以往不同的風味,有助於提振食慾,就像這咖哩粉,不用放多,一點點就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喔。


材料
溫泉空心菜170g
牛肉絲130g
蒜頭15g
玉米粉(或太白粉)2小匙左右



醃料
咖哩粉1/2小匙
香油1/4小匙
說明:A-Ling的萬用咖哩香粉已有少許鹽份,故醃肉時不再放鹽或醬油。



調味
咖哩粉1/2小匙
鹽巴1/4小匙


做法
1. 將咖哩粉與牛肉絲拌勻,滴入香油,再次拌勻,靜置半小時(天熱時改放冷藏室)。



2. 空心菜洗淨後切段,蒜頭去皮切片。 



3. 肉絲醃好時,拌入玉米粉抓勻。



4. 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加熱,油溫略升高時放入肉絲,用筷子快速劃開,至肉絲外表變色時取出。
5. 保持小火,爆香蒜片。
6. 改大火,重新放入肉絲與空心菜翻炒幾下,下調味與適量的水炒勻即可。


由於放了咖哩粉的緣故,菜的顏色會變暗變黃,但吃來依舊爽脆無比喔,再來點冰鎮過的「必魯」,喔喔,真愜意的夏日晚餐啊~



超好用的A-Ling特調萬用咖哩香粉,購買資訊請參考(網頁裡有更多咖哩粉入菜的食譜喔):
http://aling5888.pixnet.net/blog/post/4928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