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料簡單,大家放假在家就玩一玩吧。



昨天在外頭塞了一天車回家後,發現電子信箱裡有帥弟寄來司康餅(scone)的配方與做法,飽睡一晚後,趕緊"來函照登"以嘉惠眾多網友。仔細看了一下帥弟的食譜,應該是原味的司康餅,大家可以依喜好加入葡萄乾、蔓越莓乾來增添風味喔。


材料 :
1. 低筋麵粉 230 g
2. 細砂糖 40 g
3. 泡打粉 1又2/3小匙
4. 鹽 1/3小匙
5. 奶油 50 g
6. 蛋黃1個
7. 牛奶少於100cc 


備用 :
1. 防沾用高筋or低筋麵粉
2. 牛奶
以上2樣皆取適量備用。
3. 烤盤用奶油適量 


準備工作 :
1. 低筋麵粉、細砂糖、泡打粉和鹽混合過篩。
2. 奶油切成1cm正方小丁,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3. 蛋黃打散,加入牛奶混合成90~100cc的蛋汁。
4. 烤盤用奶油置於室溫回軟,在烤盤上塗出一個X字型,再鋪上烤箱專用烘焙紙。 


作法 :
1. 在鋼盆中放入篩好的粉類(準1)、切丁奶油(準2),用刮板or叉子如切割般混拌。
2. 當變成如紅豆般大小,改用雙手撈起,以手指搓揉,使其混合成鬆散的粉狀。
3. 將蛋汁(準3)慢慢平均倒入鋼盆中,每倒一些就用叉子粗略混拌。烤箱預熱至190℃ (10~15 min)。
4. 用刮板 (橡皮刮刀或手) 將其混拌成團,直到看不見粉末,成為光滑的麵團。



5. 工作檯上撒少許麵粉(備1),將麵團擀成厚2cm正方形,再用刀切成3.5cm正方塊,共16等份。 



6. 將切好的麵團排入烤箱,麵團與麵團間保持一定的空間以讓其有膨脹的空間,再於麵團上,刷上牛奶(備2),放入烤箱以190℃ 烤約15分鐘。



PS:
1. 切塊大小可以個人喜好調整,不需執於字面上的侷限,但烘烤的時間長短將以麵團大小加以調整 (越大烘烤時間越長) 。
2. 因家用烤箱功率皆為不同,以致影響烘烤時間也不同;所以請以麵團表面烘烤成類金黃焦糖色,即可出爐。




延伸閱讀:
羚的
"試做 司康餅"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