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美味快炒。



上禮拜回婆婆家,婆婆給了我們一袋沉甸甸的墨魚,原來是公公上市場看到新鮮的墨魚,買了很多分大家吃。這兩天把墨魚退冰後分別作成兩道料理,一道是魚家的家傳菜--墨魚燒肉(按此看文),一道就是我以前在娘家常吃的韭菜花炒花枝。這兩道我都很愛,所以和大家分享。


材料:
墨魚(花枝)250g、韭菜花120g、蒜頭10g、紅辣椒半根。



調味:
鹽巴少許、米酒2小匙、水適量。


做法:
1. 蒜頭和辣椒切末,韭菜花洗淨切段,墨魚洗淨後斜切花並切成易入口大小。
2. 炒鍋裡放2小匙油,小火爆香蒜末,飄出香味後下墨魚,改大火翻炒,待墨魚片捲曲,下鹽巴與適量的水炒熟。
3. 試了味道OK,再下韭菜花段與辣椒碎翻炒,待韭菜花有點軟,沿鍋邊嗆點米酒再炒幾下即可起鍋。


墨魚切花不只是美觀,更重要的是這種光面的食材不容易燒入味,切花可幫助調味"掛在"食材上。另外韭菜花炒久了不好吃,務必調味後再下鍋,這樣韭菜花吃起來脆、墨魚又鮮,真是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