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處理白色的素雞。



週日回婆家,公公買了三條素雞,分我們一條。這是我第一次處理這種穿衣服的素雞,滿有趣的。其實一般常見的素雞帶咖啡色外皮、體型較瘦長。因為製作過程加了鹼水,口感較硬,適合久滷。而這種白色的素雞保有豆香,軟軟的口感很細緻,涼拌時較容易入味,大家可以試試。


註:一般買素雞時,老闆會把麻布取下,不過我公公和老闆約好會把麻布洗乾淨送還,所以才能拍到素雞穿衣服的樣子。


材料:素雞1條約200公克 (目前傳統市場的售價是35元)、香菜數枝。 



解下麻繩,把它的衣服給扒了!
素雞外皮還保留著麻布的紋理呢。



調味:醬油2小匙、糖2小匙、白醋1大匙、 麻油1大匙、辣油0.5大匙、雞粉少量(試了味道再決定要下多少)。 



做法 :
1.) 素雞切成薄片,以開水川燙一下(不超過五秒),撈起直接放冷開水降溫,瀝乾備用。 



2.) 香菜洗淨瀝乾,切碎。
3.) 調勻所有調味料,淋到處理好的素雞上,加進香菜,輕手拌勻冷藏至少1小時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