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和摯愛的人或三五好友共聚一堂,有美食、美瓷與音樂相伴,真可謂人生美事呀。



法藍瓷音樂餐廳最近推出限量FRANZ私房菜,並在本星期二舉行媒體試吃餐敘,煮婦很榮幸地收到邀請,當天高高興興地出門呷好料啦。

來到位於社教館的法藍瓷音樂餐廳,陽光透過落地玻璃灑進來,好舒服!桌上插著玫瑰的花瓶也是法蘭瓷的作品。趁賓客還沒到齊,煮婦就先到旁邊展場欣賞FRANZ藝術品般的漂亮瓷器吧。



欣賞完瓷器,繼續四處逛逛,長桌上擺滿了這次限量私房菜用到的食材。



這兩塊比拳頭大的淡玫瑰色石頭正是喜馬拉雅山岩鹽。



對了,餐廳的一端是演奏音樂的舞台,每天晚上都有主題不同的現場演奏,包括鄉村歌曲、民謠、爵士、音樂劇與聲樂等等。一邊聆聽音樂、一邊與三五好友享用美食,真的夠愜意的了。沒想到我們用餐過程中也有一位鋼琴手來演奏呢。



賓客陸續到齊,主人陳總裁與餐廳主廚Polo上台簡介這次私房菜的發想:追求天然、美味、健康、衛生,透過當季食材特色來表達人生的各種滋味。



現場來了不少媒體,一些美食線的記者與作家也都出席了。像我就很幸運地和小熊與里維同桌。



在輕鬆的氣氛中,準備開動囉!



[前菜]  酥炸透抽佐塔塔醬
原本透抽是要放在炸過的麵碗裡,大器呈現的。但礙於與會人數由原訂的30人暴增到45人,以及廚房設備的限制(社教館規定不能用瓦斯,所以廚房裡的火源是電磁爐),所以有些賓客和我一樣,拿到前菜時會感覺整體看起來有點兒單薄呢。自己平時也做飯,所以能理解廚房裡有臨時狀況在所難免,不過如果可能,換個小尺寸的盤子可能會更適合呢。



後來Polo主廚來到桌邊時,小熊和我追著問他料理手法。主廚不藏私教了我們:透抽圈用白胡椒粉、鹽巴和米酒略為醃過後,先裹上混合的地瓜粉和太白粉,再裹以麵包粉,然後放進熱花生油裡快炸(大家趕快學起來)。



Q彈的透抽其實原味就夠好吃了,但擠點金桔汁或蘸點塔塔醬也各有風味,真想續盤哪。



[沙拉]  堅果起士沙拉
使用了很常見的萵苣,但搭配了核桃、ricotta乳酪、8~12年的巴薩米可醋(先和蘋果醋調過)與特級橄欖油之後,營養與層次感大大提升。



[湯品]  番紅花海鮮巧達湯或南瓜湯二選一
我特地點了南瓜湯,就是想看看和自己慣做的版本有何差異。哇,初嚐一口便可感覺到南瓜的香甜。而主廚特意保留的沙沙口感,和一般做法式湯品講求湯體滑順細緻是不同的趣味,怎麼說呢?應該就是......有鄉村的fu~



同桌的小熊點的是湯色很漂亮的番紅花海鮮巧達湯,她說料很多!



大概還是因為賓客人數眾多的關係,麵包送來的時間有點晚了,我們都把湯喝完了......冏rz||
Polo主廚說麵包是當天早上才揉麵、發酵與烘烤的。可惜當天的麵包似乎加熱得稍乾了些,其實現做手工麵包就算冷了也很好吃呢。



[主菜] 辣根醬老饕牛排與嫩炒野菇烤春雞
按菜單所寫,應該是讓賓客二擇一的,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每個人都可吃到雙主菜(份量當然減半囉),實在太棒了!
煮婦只吃過一兩次春雞吧,除了出色的香濃醬汁外,主廚的秘密武器--吃起來脆脆的羊肚菌(躲在圖中央花菜附近)也加了不少分呢。



這就是羊肚菌,台灣在海拔一千公尺左右的山林可見它的蹤影,但產季只有短短的三四星期,即每年的四月底到五月初。除了搭配春雞與犢牛等肉味不重的肉品,也可用以做濃湯、燉飯或義大利麵。



另一主菜是老饕牛排,特選上蓋位置的肋眼牛排可搭配紅酒醬汁、辣根醬或岩鹽。牛肉事先以奇異果或鳳梨醃製,藉水果酵素軟化肉質,果然肉質嫩又多汁,好滿足啊。



[甜點]  提拉米蘇
做提拉米蘇的餐館和烘焙坊很多,但為了成本考量,做得好的不多。其實只要用料實在、不偷工,這道義式甜點就能做出主廚的水準。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用餐,請務必試試。



[飲料]  花草茶/黑糖拿鐵/黑糖奶茶(三選一)
其實大餐之後不該選奶類飲料的,不過花草茶在餐前已喝過(很好喝,大推),所以換點黑糖拿鐵試試。或許是因為黑糖已經攪化在咖啡裡,所以被咖啡味蓋過去。如果可以把部分的黑糖漿畫在奶泡上,或許更能突顯黑糖的味道哦。



餐會接近尾聲的時候,除了接受媒體訪問,親和力十足的陳總裁還親自到各桌詢問對菜色的滿意度(當大老闆真辛苦><)。儘管這次活動因為與會人數暴增而在出菜速度上稍有延遲,但我想一回生二回熟,往後內外場應該更能應付自如吧(更別說同一時間大量饕客湧進餐廳的情況本就少見囉)。



Franz & Friends 法藍瓷音樂餐廳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B1
02-2579-0558
官網:http://www.franzandfriends.com.tw/

2011年4月12日~2011年5月13日
私房菜每日限量供應(5份辣根醬老饕牛排、5份嫩炒野菇烤春雞),
限晚餐時段供應,需提前電話預約
定價:1,080元(另加10%服務費) 
菜單介紹:http://www.franzandfriends.com.tw/ad/110415franzmea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